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聽障


七年前,有位朋友的朋友,據說是公司倒閉,負債五千多萬,一度有輕生的念頭。

「對不起,我可能付不起占卜費用。」

「沒關係,我有待用的名額。」

「其實我當年開公司前,花很多錢找過一個有名的算命師。」

「他建議你開公司的?」

「不,他建議我不要這麼做。公司虧損的過程,也有再去諮詢過他,不過也許他跟我沒有緣吧!」我忽然感到一陣不妙。

「那你希望我今天能給你哪方面的建議?」

「我已經找工作超過八個月,卻沒有任何面試機會。」

「你是不是太堅持薪資或位階?」命盤看得出有種死愛面子的感覺。

「所以我應該放下堅持嗎?」

「當然,先有收入不是最重要嗎?」

「好吧!」他的態度很勉強,我想他應該不會聽我的。

「你結婚了吧!」

「是的。」

「有小孩嗎?」

「沒有。」這是目前最好的消息。

「那你太太有工作嗎?」

「她之前和我一起經營公司,最近也開始找工作了。」最近?是什麼理由讓他們如此天真?

看了看太太的命盤,找工作應該不難:「你太太應該已經有開始面試了吧!」

「這個禮拜已經有三次。」

「那就無須擔心了,你還想知道什麼呢?」

「我最近有朋友會借我一筆錢,這筆錢大概只有五百萬,還債是不夠的,但如果我去上海開一家新公司,也許有機會搏一搏。」

「你都已經八個月找不到工作,還欠了一堆錢,你還覺得自己運氣很好,可以用五百萬翻身?」

「所以我不該借這筆錢嗎?」

「這是個餿主意,你朋友借你錢的原意應該不是這樣吧!」如果真的是希望他開公司,這傢伙不是傻子,就是想害他。

「他希望我能讓我手頭不要太緊。」擁有患難之交很好,有錢的患難之交更好。

「然後你居然想帶著這些錢擺脫債主,再去開一家公司,問題是你只有五百萬,你要怎麼搏?乾脆去賭算了。」

「恩,我也考慮過去賭一把大的。」人真的不能窮,窮太久就會生病。

「我先幫你調一下陽宅,你照我的話去做,應該很快就能找到工作,其他的先不要多想,好嗎?」

「我還是想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轉運?」他完全沒有想聽我說話的意思。

「算了,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好了,祝你好運。」我想他一定也覺得跟我無緣。

「所以你也覺得我會賺錢吧!」他的眼睛發亮,充滿興奮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