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離騷


「我又想離家出走了。」

「好阿,有本事別帶你兒子。」

「怎麼可能,那是我的命ㄟ!我只要帶他阿!」

「哈哈哈,這哪叫離家出走,這叫攜家帶眷吧!」

「我要帶兒子去飯店住一晚,不想跟我老公說。」

「好吧!那他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還是沒做什麼所以你不開心?」

「他每次都忘記我跟他說的事情,過幾天是我兒的家長會,他竟然忘了,還安排出差,之前出差也是最後才告訴我。所以我帶兒子出去玩也不要跟他說。」

「第一,出差應該是工作,不是去玩,有沒有可能他跟你提過,而在你的定義裡,其實不算講過?第二,令郎今年不到五歲,是家長會不是運動會,所以他應該不會介意,是你比較介意吧?」

「我介意的是他都不告訴我他的行程,他有事難道我沒有?不是應該互相配合嗎?為什麼他總是能說走就走?」

「所以你一定跟他反應過,可是他一直不改對吧!」

「對。」

「請問這狀況是從婚前到現在嗎?」

「之前講的時候還會聽,但現在越來越嚴重。」

「他最近是不是工作越來越忙。」

「是,但這不是藉口。」

「唉,要是能重來,我也想選李白。但婚姻就是兩個人被捆上一輩子,只能妥協,我可以體會你的不爽,然後你帶著兒子去旅館避難一個晚上,你覺得老公在家裡會覺得我真他媽混蛋,我好擔心我老婆孩子在五星級飯店,萬一遇上野獸,萬一著涼怎麼辦?還是他會覺得無所謂,你開心就好,他也清閒一晚?如果是這樣,你這件事情並不能達到溝通或懲罰的效果,事實上也只是你能跟你視為比性命還重的兒子單獨共處一晚,感到無比自在而已,既然如此,他出差你開心還來不及,何必生氣?」

「我是很喜歡他出差,但我討厭他不尊重我,讓我得去改變計畫,我的要求很過份嗎?」

「好吧!那你就去享受一個晚上,讓自己開心好了,更完美的情況是你花他的錢。你要去三個晚上都可以。」

「我真的有這樣想,你好厲害喔!」

「我真的不是要幫他開脫,但出差很多時候不是自己能決定的,就算客戶或廠商談好兩個月後他需要出差,那提前兩週告訴你應該OK吧!說不定到時候臨時被改約,他也沒辦法,再跟你多講幾次,搞不好你還嫌煩呢?」

「好煩喔,我又好想離婚了。」

「可以一天到晚想離婚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最起碼代表你有很多籌碼,還有很多時間能胡思亂想。」

「如果我會離婚你一定要老實告訴我。」

「你講反了吧!你會離婚應該是你先知道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