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天公地道


有回去老蕭那補貨,他老人家心情不差,正泡著老普洱,邊捲自己的煙草,看來今天有機會殺價。

「小氣鬼,你今天要買什麼?」

「艾草、迷迭香各五斤,海鹽一斤,有黑胡椒也來點。」

「要做除障包阿!」

「對阿,最近鬼月,比較好賣。」

「你們每個人的配方都不一樣,到底誰的有用?」

「當然是你的最有用,集各家精華,但是你的最貴,划不來。」

「預防勝於治療你沒聽過?真被鬼附身了,就知道什麼叫貴。」

「人會被鬼纏,都是心虛所致,跟我買除障包的家裡不知道有多少法寶,不用擔心。」

「那倒是,你的客戶都挺有錢又怕死。」

正閒聊著我卻忽然注意到角落的一根U形木頭,上面纏滿了金絲線,兩邊的頂端各雕著一詭異的蛇頭,張牙吐信甚是凶猛。

「喲,這不是天公地道嗎?還有存貨阿!」

「就剩一組了,賣不掉,你要算你便宜。」

「什麼算便宜,免費送我我都不要,這圈子誰還敢用天公地道?」

「你也知道那件事?消息傳的真快。」

容我先說明,天公地道是種很強的報復工具,而且啟動條件門檻頗低,本來是流傳自波希米亞一帶的巫術,任何人只要覺得受了委屈,就可以使用它,首先你要弄到對手的一根頭髮,放入一頭蛇的嘴裡,另一邊則寫上對方對不起你的事跡,快則當日,慢則三天,對方一定會遭到天譴,但缺點是你不能指定報復的程度到哪裡,而如果對方並無對不起你之情事,你卻欲誣陷對方,便會遭到反噬。

到目前為止聽起來很理想不是?照說老蕭賣這東西的價錢不貴,因為他總覺得自業自得,誰都有權力選擇放下或報仇,所以這的確是熱賣商品,直到那次張大師上門,一次掃了將近廿支天公地道。

「你要做什麼?就算是法師,也只會買三五支備著。」

「我有一個大客戶要用。」

「小心點,不要亂搞。」老蕭警告他。

張大師是業界名氣響亮,收費頗高的大法師,並擅長串連各種不同系統的法術,老蕭見他眼神閃爍著異樣光芒,因此警告他。但來不及了,人一旦有了名利,就會迷失自我,張大師收了對方兩百多萬,為的是報復始亂終棄的前夫。沒有人清楚他到底如何串連為數如此龐大的法器,另外又加了什麼條件和召喚術,我們只知道他達成了前人都無法達成的事,也就是對天公地道指定了報復條件,三天後的深夜,那個負心漢與他新的太太和兩名稚子因為電線走火全都喪生。

就當法術圈全都被張大師的行為震攝,有人批評,有人驚艷,也有人號稱自己也做得到,張大師並沒有來得及得意,他在火災的七天後因在高速公路翻覆火燒車身亡,報復的那個女人也從自己的十八樓豪宅一躍而下,並留下了一卷錄音帶。真相因此揭發,原來該婦人與前夫原本生活幸福,卻三不五時疑心老公出軌,其實是自己罹患了精神疾病,後來把老公逼到離婚,還癡心妄想對方會回頭認錯,兩年後前夫新婚,並和太太產下了雙胞胎,這女人卻因為記憶錯亂,認定是老公先有了此女才拋棄她,因而尋求張大師,張大師因為之前去澳門賭輸了五百多萬,正缺錢花用,於是沒想清楚就接了此案,引發後續一連串令人驚恐的效應。

「這件事誰不知道。」

「我想這不是工具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說的沒錯,但你其實是覺得這東西放在你眼前,難免神明愧疚吧!」

「去你的,誰愧疚來的,拿了你的東西走人。」他沒算我錢,只是把天公地道一起塞進塑膠袋,可見我所言非虛。

經濟學常說:「有需要才有供給。」但就實務經驗來看,有時候供給出現,才會引發需要,幾天後我坐在占卜室裡,一個高中男孩走了進來,右眼明顯淤青。

「你可以幫我報復人嗎?」

「你是被欺負了吧!不如交學費練拳如何?」

「那沒用的。」

「你沒試過,怎麼知道沒用?」

「對方是拳擊社社長。」他說的沒錯,真的沒用。

「報復人是要付出代價的,你難道不怕報應?」

「法術如果不靈,才是真正的報應。」這句話和我的核心價值吻合,接下來只要確認他沒說謊,我就沒有責任了。

卦象顯示對方不止一次霸凌他,而且還率眾,這的確很過份,我面帶微笑的問:「你能弄到對方的頭髮嗎?」

「我試試看。」復仇之火從他的雙眼燃起。

後記:拳擊社社長一星期後因為扁了校董的兒子而被退學,兩天後又因為心情不好和人去飆車,跌斷了雙腿。至於為什麼是一星期?叫一個膽小鬼去蒐集頭髮總需要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