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姻緣線


我其實從來不會幫人介紹對象,更懶得當媒人,畢竟成敗是非都多,唯獨那段奇遇。

「每個算命師都說我今年會有正緣,到底什麼時候會出現?」

「根據卦象,應該是這個月。」

「這個月的什麼時候?」

「你先別忙著打斷我,大概是這十天之內。」

「十天!我還要等多久?」

「十天你都嫌久,那麼想結婚阿!」

「我從幼稚園開始就想找人嫁了。」

「好吧,我在幫你估估精確的時間,可能是.........今天!」連我都嚇了一跳,該不會是算錯了?

「今天!你別哄我開心喔!」

「我也不想哄你,而且現在已經三點了,我勸你等等到附近晃晃,或者跟朋友聯繫一下,說不定有機會。」

「那萬一沒有呢?」

「那就是卦不準,有時候也不是每次都準的。」

「我不管,你剛才說了今天,還是今天沒有你就要跟我約會?」

「沒這回事,我向來不和客戶發展工作以外的關係,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你可以先閃了,我等等還有客人。」

「男的還是女的?」

「男的。」

「那帥嗎?」

「我個人覺得還好,不過也許我們審美標準不一樣。」

「蛤!那有錢嗎?」

「恕在下不清楚。」

「算了,太帥也不好,我前男友就超帥的,然後一天到晚嫌我不夠好看。」說話間,對方已經到了。

「我先去旁邊坐坐,你忙你的。」她很識相的閃開,而看到那人一臉老實的樣子,她顯得有些失望。

「今天有什麼需要為你服務的嗎?」

「我想問姻緣。」

「是現在的狀況嗎?」

「不,我現在沒對象,我爸媽都在催婚。」

「你覺得剛才那位小姐如何?」我降低了音量。

「她..應.....應該看不上我吧!」大男人還臉紅。

「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感覺?」

「她太漂亮了。」這幾乎比蚊子的聲音還小。

「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我說她太漂亮了。」

「你說她不夠漂亮?」我提高了音量。

「我是說她太漂亮了。」這下全咖啡廳的人都聽見了。

媒人禮還是沒能抵紅包的低消,以後還是別多事好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