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買空賣空


艾爾帕西諾在魔鬼代言人裡說過:「虛榮,是我最愛的原罪。」而駭客任務裡的賽佛和電腦談判時的交換條件,也只是活在美好幻覺中。這世上的一切,都是假象,余哥基於這個原則,創造了自己的都會傳說。

在還不流行3D列印前,他就想盡辦法從國外的模型店以及汽車零件商那裡,弄到了許多副名車的鑰匙殼,瑪莎拉蒂、保時捷、蓮花、賓利....你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他通通都有,每當要出擊的夜晚,他就會選一副鑰匙,然後前往夜店一坐,有意無意的把鑰匙放在吧台,他幒是坐在不甚起眼的角落,任由鑰匙發揮磁力,把女孩吸引過來,接著請妹喝酒,當然在那裡他不叫余哥,大家都叫他Michael。

Michael有強大的魔法,任何老舊的網路笑話由他的口中說出,都變得像全新的一樣好笑。通常在一兩個小時間,當女孩已經沈迷於他的魅力時,Michael會接到一通電話,那是一個叫Billy的落魄兄弟。

「What!她要回來,Bro,你腦袋壞了嗎?拜託,什麼!好,我在W,你現在上來找我,開我的車去,馬上!」他明明不是ABC,但為了扮演好角色,總會在句子裡穿插幾個英文單字,女孩們也都顯得非常understanding。

掛了電話,他開始解釋:「You know,he's so poor,被一個嫌貧愛富的女孩劈腿了,and now,那個女孩後悔了,但對方不肯放手,約我朋友出去談判。」

「那怎麼辦?」女孩擔心的表情顯得很投入。

「所以我叫他開我的車去,You know,男人的面子最重要。」

如此有義氣的男人,怎麼能不叫女孩崇拜?過了二十分鐘,一個看似頗老實的Billy上來,三謝四謝的拿了鑰匙。所以今晚Michael沒車就合情合理了。但女孩不在乎,反正有錢人搭計程車也很帥。

退房後前往公司的路上,余哥嘆了口氣,明晚又輪到自己當Billy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