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濟癲


連續數日的辛苦訓練,終於輪到獎勵餐的時光,速食店才五點多就塞滿了人,點餐後找不到座位,好容易發現一個位置,其實還是有點卡,因為旁邊坐著一個媽媽和兩個孩子。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沒有,請坐。」當媽的很有禮貌的回應,就在我打算搬開椅子前,那個四年級的哥哥忽然跳到了我的座位上,下一秒又跳了回去,就這樣來回不停,雖然其母開口制止他,還是讓我覺得君子不居危邦,恰巧此時後方有個的客人離開,我就順理成章的用了他的桌子,雖然只能站著,但也比被不定時炸彈騷擾好。

還沒啃完薯條,就見一個瘋子全身綁著鈴鐺,滿臉傻笑,叮叮咚咚的晃進來,店員只瞅了他一眼,便不再搭理,顯見是常客,他老兄點了杯可樂,一屁股坐在我原來打算待的位置,直覺告訴我,等等必然有好戲上演,於是轉個方向看秀。

那個小的沒辜負我的期望,拿著薯條一根根的扔向坐在對面的母親,慈母的耐心真好:「我跟你說過幾次了,不可以拿食物丟人。」

「可是我丟的是不存在的人,沒關係。」你再制止不了他,就是你丟人了。

為娘的移動屁股,坐到孩子旁邊,怒卻不威的說:「我剛剛說什麼?你把手機還我!」

弟弟還沒反應,坐在弟弟身後的哥哥一副冷眼看笑話的樣子,還不時戳弟弟的背。小的終於耐不住性子,抓起一把薯條回頭往哥哥撒去,哥哥低頭一避,薯條全上了瘋子的頭臉。這夏媽媽大驚;「趕快跟叔叔道歉,你丟到人了知不知道?」

「我丟的是不存在的人。」他還在詭辯。

「你.說.誰.是.不.存.在.的.人?」那瘋子忽然清醒起來,冷冷的吐出這句話。

眾人還不及反應,他已拿起了手上的可樂,整罐到在那小鬼的頭上,小惡棍整個傻住,當媽的這時才大呼小叫起來:「你,你你,怎麼這樣?幹嘛欺負小孩......」

那瘋子又回到滿臉傻笑,什麼都不說,只是嘻嘻嘻,邊搖頭晃腦,鈴鐺的聲音好療癒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