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神棍


這幾天的空氣充滿富裕的味道,因為到處都在焚金,似乎還嫌不夠熱,一店門口老闆率領員工拜拜,金爐已冒出陣陣黑煙,他們還繼續往裡頭塞紙錢,我該打電話給消防隊嗎?但聽老闆不斷吆喝:「拿東西來翻,要燒得快好兄弟才會保佑我們賺大錢。」

就在此時不知哪晃出了一條流浪狗,眼巴巴的望著供品,老闆惡狠狠邊罵邊揮棍子:「滾!我最討厭野狗了。」

那瘦得皮包骨的可憐蟲夾著尾巴竄到街角,我走上前,牠似乎更緊張,我把手上的漢堡分了點肉給牠,並引其往一旁的小巷子,再去買個罐頭,完事後走回街上,但聽那老闆還不罷休:「就是有這種人亂餵野狗,才會讓環境這麼髒亂。」

這些日子已經夠低調不惹事,居然還有人欺上門,當下昂首闊步,虎目一瞪,吼道:「你說什麼,說大聲點?」

剛才那副盛氣凌人的樣子馬上不見了,她退到兩個和猴子身材差不多的員工背後,繼續碎念:「本來就是,本來....你就不該餵狗.......」

音量卻越來越小,當真惡人無膽,我推開那兩個員工,仔細端詳這傢伙,心裡已有了底,當下朗聲道:「你最近生意是不是越來越差,已有半年之久?」

「你怎麼知道?」

「你命運多舛,父母早喪,企圖心雖不輸人,卻屢遭磨難波折,目前不只工作不順,連老婆也跟你唱反調,貧道可有一字之誤?」

他臉色瞬間轉白,滿面惶恐,恭敬的說:「是是是,請問大師該如何化解?

「本來老天還想給你個行善的機會,你可知道剛才那隻狗是你過世的父親轉世?」說罷大笑而去,後方傳來不停的咒罵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