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澎風王


「我想跟我男友分手,但是他好可怕。」

「他有暴力傾向?」

「不是,他威脅說要殺我全家,他好像有黑道背景。」

「你跟他住嗎?」

「沒有。」

「那你跟家人同住嗎?」

「我家人住在南部,我一個人在台北工作。」

「那他有去過你老家嗎?」

「沒有。」

「那簡單的很,冷處理,然後請個假悄悄搬家,回南部住一陣子也好,記得報警申請保護令。」

「不會有事嗎?」

掐了一下,卦象是大安,掛電話前放膽的說:「沒事的,你放心好了。」

兩週後的下午,剛點燃占卜室的蠟燭,卻聽到屋外有人叫囂:「那個勾引我女友的人,滾出來!」

這一帶向來治安不錯,什麼時候流行大白天發酒瘋了,卻見一人踢門進來,大吼:「你這個王八蛋,信不信我砍死你。」

「門壞了你賠的起嗎?鬼叫什麼!」今天還沒開張,卻進來這麼個瘋子,我抓起桌子上的大理石燭台,準備教訓這個混帳。

這個瘦小的男人見我態度頗硬,竟換了一副嘴臉:「你是算命師嗎?」

「是又怎樣?」

「就是你勾引我女朋友?」

「你胡說八道什麼!我什麼時候勾引過任何人了,要發酒瘋給我滾出去,再廢話我就揍你。」

「那為什麼我女友說你叫她離開我?」他逕自搬了張椅子坐下。

「把話說清楚,你女朋友是誰?」

原來我的客戶在搬家之後,居然忘了封鎖對方的電話,因此遭到恐嚇,不得已供出我來。

「我沒叫她跟你分手,是她自己想分手。」

「西門町誠哥你知道吧!那是我老大,還有縱貫線龍哥,我們也是好麻吉。看到沒有?」他邊說邊拉開袖子,露出幾個歪歪扭扭的字,那字真醜,顯然不是是專業紋身師父的手筆,比較像是喝醉酒後被朋友惡作劇刻上的。





除了逗號,還有錯字和塗改,真是造化低了,我不禁搖頭起來:「你好像說反了,縱貫線是誠哥,西門町才是龍哥吧!」

「幹!你認識喔!」

「都有數面之緣,要不要我打電話叫他們過來跟你聊聊?」

「你那麼認真幹嘛?會不會聊天阿?」我們什麼時候在聊天了?

「你到底想怎樣?」

「你知道我們出來混的,都有噴子嗎?」

「有就拿出來。」

「我今天剛好沒帶。」這樣的人說自己有黑道背景,女生還會相信,應該去檢查智商吧!

「沒帶就少廢話。」

「ㄟ,我問你,你有辦法讓我女朋友回心轉意嗎?」

「沒有。」

「那你可以幫我算命嗎?」

「可以,但你預算夠嗎?」

「我沒帶錢ㄟ。」

「沒帶錢還敢消遣本大爺。」我一把抓住他的胸口。

「你要幹嘛?不要亂來,我警告你,我叫我小弟來喔!」

「好,我給你機會,你叫他來。」

「我小弟是暴力討債的,他來你就要小心。」

「他最好快點來,不然你要傷心了。」

二十分鐘以後,來了個學生,個子比他稍高,身材更瘦弱,斯文的說:「對不起,我來幫我堂哥送錢。」堂弟和小弟都搞不清楚嗎?

「你堂哥說你是暴力討債的。」

「他有時候會亂說話,不好意思,我還在念大學,只是加入拳擊社而已。」我現在瞭解什麼叫吹牛了。

「現在我有錢了,你可以幫我算命了吧!」他還在大言不慚。

「命盤顯示你三個月內可能會犯血光,自己小心點。」

「哪方面?」

「應該是被揍吧!」

「我認識很多兄弟ㄟ,怎麼可能?」

「你的兄弟如果都是剛剛那種,就非常可能。」

「對了,大哥怎麼稱呼?」他居然想套我的名號出去招搖撞騙,真是死性不改。

「你報我的名字沒用,這樣好了,我給你我大哥的名號,他為人四海,江湖地位很高,必然能幫你度過難關。」

「真的嗎?他的名號是什麼?」

「他姓夏,但是你不要只說夏哥,江湖上有兩個夏哥,一個聲名很壞,可能反而會致你於險地,我寫下他的全名,你要記好。」

他點頭如搗蒜,一個月後,他在夜店亂把妹,惹到了硬角色,被二十幾個人痛毆,也差不多斷了二十多根骨頭,被揍前他當然沒忘記報名號。

「我大哥夏器通,你們最好不要亂來。」然後他就再也不能亂來了。

夏器通從未問跡江湖,實乃下氣通,放屁是也,見人就放屁,活該你被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