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化瘀

 
「所以你知道是誰拐走你兒子嗎?」我問老馬。

「我知道他常去的一個地方,那裡有不少混混聚集。」

「你告訴我地點,然後你在高叔這等著。」

「你不行就別亂充,這可不是好玩的。」高叔可警張了。

「我還懶得充呢,這是私人恩怨。」先回家一趟再說。

于君電話依舊轉語音信箱,該不會被綁走了吧!我改撥林君的電話:「你要不要幫我?」

「杰哥是這兩年新竄上來的狂人,作風很大膽,而且跟很多企業家都有合作,他最近招兵買馬的動作很大,我不是不想幫你,但你也知道我不像豹哥有許多小弟。」

「那行,我自己去。」

「你先冷靜一點,我幫你打給老炳。」

「不用了。」

三層樓的大型建築,有點像果菜市場結合了萬年大樓,門口四五個中輟生,我走上前,其中一個瞪了我一眼道:「你找誰?」

「馬力歐。」

「馬力歐?馬力歐跟吹哥出去了,你誰阿!」

「去哪了?」

「關你屁事,你是他家人嗎?」

「我是警察,他爸說他失蹤了。」他們忽然傻了,年輕人果然沒見識。

「你說誰,我不認識他。」原先的傢伙改口得挺快。

「沒差,我找最大的就好,杰哥呢?」

「杰哥不在。」他說這話時卻不自覺的眼珠往上飄,幾個同夥也不約而同的下意識抬眼,答案十分明顯了。

「我現在就要上去,你通知他準備好。」

這幾個孩子顯然連港片都看得太少,不知道私人土地需要搜索令,自動往旁邊讓開,這樣也好,免得住院。 

才剛上二樓,那個臉上包滿繃帶的胖子,就算化成灰我也認得,他看到我彷彿見了鬼般:「你!」

可沒等他說話就掐住他的氣管,低聲在他耳邊說:「你要是不想和洛威拿一樣,就帶我去找杰哥,我知道他就在這裡。」

他只能點頭,站在門口的兩個傢伙殺氣很強,其中一人問:「你是幹什麼的?」

「我是洛威拿的朋友,來見杰哥談生意。」

「讓他進來吧!我可不知道洛威拿有警察朋友。」門緩緩的打開了。

這兩個保鏢把胖子攔下,我進了屋,反手關上了門。

「你居然敢自己來找我,是炳哥叫你來的嗎?」果然還是被拆穿了。

「炳哥根本懶得理你,是我有事要跟你談。」我緩緩的轉過身,門邊坐著一個,他坐在正對面,旁邊有兩個站著的,和門外的那兩個氣勢差不多,

「你有什麼事,要我放過于君嗎?不可能,有人要他全部身家。」原來是另一個局。

「他出兩千萬讓你放手行嗎?」

「哈哈哈,他果然夠小氣,兩千萬連你的命都買不回來。」

「我可以作主到三千萬,這是底線,要不要隨便你,他早就跟豹哥稱兄道弟了,炳哥雖然不想惹你,但你動到他的財神他也不會放過你。」

「你很會耍小聰明,但是我得確認你說的是真的。」他拿出了克拉格對著我。

「你的槍沒上膛,騙小孩呢!」

他立刻拉了槍機,站起身用槍抵住我的頭道:「你知道以你的處境,這樣做很不智嗎?」

我緩緩站起,舉起雙手,忽然側身、拍槍、奪槍、敲人、用槍指住他的腦袋總共花不到兩秒:「你上當了,在這種距離下對一個擒拿高手用槍才很不智。」

「我不信你敢開槍。」他看出了我的弱點,完全禁不起激,立刻在他的膝蓋開了兩槍,同時喝令:「叫其他人蹲下,雙手放頭上,老實點。」

杰哥忍著痛,仍然冷笑:「你以為你能走出去嗎?」

「這不關你的事。」我又朝房內蹲下的每個人腿上補了一槍,槍裡子彈應該不多了,門外還有噪動聲,得把握時間。

「你瘋了嗎?炳哥也不敢這麼做的!」

「這跟炳哥和于君無關,本來就是我一個人的主意。」

「你到底想幹什麼?」

「你是不是有傷害石虎?」

「石虎?我沒聽過這人。」 

「我最討厭別人騙我!」將槍放進他嘴裡,現在他真的害怕了,害怕就好談,如同我一再強調的,恐懼比愛有用。

那含糊的語調似乎是在懇求,又好像想解釋什麼,把槍慢慢拉出來,深情的凝望著他道:「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你好好說話。」

「你說的是野貓嗎?我的確有受人委託處理過,但這不是我親自動手的,你知道這種小事...」

「小你媽!你才野貓,你全家都野貓。」我站起身,踩著他的手震腳。 

隨著右掌骨和指骨的粉碎性骨折,杰哥的理智終於崩潰了,不斷的慘呼求饒,房內的三個手下被這氣氛感染,開始瑟縮發抖。

「我只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好...好...好。」

「我還沒說你就說好,擺明騙人。」

「那...你...說,嗚~~」他居然哭起來了,真沒出息。

「不許再搞石虎,不然本大爺就搞死你,明白嗎?」

他點點頭,然後昏了過去,這下麻煩了,馬力歐還沒找著呢?門外又是一陣喧鬧,到底來了多少人?沒等我考慮對策,竟有人敲門:「我可以進來嗎?我可沒帶槍。」

「門沒鎖,進來吧,林君!」我早該想到是他了。

一起進來的還有高叔的徒弟,小李掃視週圍一圈,冷笑:「果然跟高叔一樣會惹麻煩。」

「被師父開除的人沒資格說我。」

「你想在這解決嗎?你可以開槍試試看。」他的刀上的氣茫又比之前長了些。

「我懶得跟你打。」按念神咒,他忽然給絆了一下,但畢竟是武術高手,瞬間找回重心,忽然又給什麼推了背,拉了腳,到第七下終於一個空翻搶背了。

「這是什麼邪術!」這下摔得很重,但他仍掙扎站起。

「你想再試試嗎?」倒拽九牛尾咒若是第一下你摔了就罷,若是沒有,則一共可累積九次能量,每一次力道是前一次的加倍。


「你把槍交出來,就離開吧!」林君微笑道。

「你要放他走!」小李完全不能理解。


「兄第一場,再說槍現在還在他手上,你又打不過他。」說罷轉頭看我:「你要是不信任我,可以把子彈打完,然後離開。」

「我不要,我難得收集到克拉格。」我把槍往懷裡踹,忽然想起一事道:「于君應該被你綁了吧!」

「你放心,他吃好睡好的!」

「我一點也不擔心,你只要錢而已,他早就該遭報應了。對了,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請說。」

「叫馬力歐回家。」

「馬力歐?」

「對!叫他回家,不然我會再來。」

「收到,你也幫我一個忙,今天的事別跟任何人說,說了傷感情。」你的任何人,指的是炳哥和豹哥吧!

「好吧!」我轉頭就走,外面站了許多人,今天準備這麼充足都沒用到,有點難過,管他的,將兩罐防狼噴霧取出,一路噴到一樓門口,沒人想到我會來這手,惡毒的咒罵和咳嗽聲充斥天地,讓你們體會一下什麼叫傷感。

「所以槍呢?」高叔問我。

「我不演得那麼瘋,他們怎麼會放我走?槍擦完扔大排水溝了。」

「我還以為你是瘋子呢?但你也太幸運了。」

「是阿!但只有一次。」

「為什麼?」

「我算過了。」

「算命有那麼靈嗎?我年輕時都覺得那是騙人的。」

的確是騙人的,我先回家的目的只是把當初僅存的幸運草乾燥花塞進上衣口袋,現在全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