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鬼話連篇

 
「老師您好,我是同事介紹的,想向您請教您改名的流派和理論基礎。」你雖然說了你同事的資料,但一開始就用質疑的口氣詢問我的手法,未免有點失禮吧!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你是想要改名?還是想要踢館?」

「是我兒子想改名。」

「令郎今年貴庚?為什麼想改名?」

「他念大學了,是我想讓他改名。」

「那他同意嗎?」

「本來不同意,但是我最近有跟他溝通,所以他就同意了。」

「吉凶悔吝在乎動,他若好端端的,你何必去改他的名字?」

「老師您是聰明人,我當然不會隨便改他的名字,只是從我的研究發現,我家從上幾代起,到我後面的六七代,都已經有祖先按照字輩排好了名字,只是我當初沒給我兒子用,現在我看家族裡的人,只要有按照祖先安排的名字,發展都比較順利,而沒有的,發展都比較差。」我敢打賭你觀察的樣本數少得可憐,若你家祖先如此本領,你現在已經當總統,至不濟是活佛,何需來打擾我?

「那你既然有答案了,還來找我幹嘛?」

「我只是想參照不同流派的方式,看有什麼需要補足的。」

「用不著了,你們家祖先那麼萬能,聽他的就好了。」

「老師你不知道,我兒子今年大一,他的本分就是該把書念好,但他就是不念,整天玩遊戲,連書包都跟小學生一樣亂。」

「所以你改名字是為了讓他好好唸書?」

「不是,我說實在的,我兒子那麼聰明,不念書也沒關係,但重點是態度。」我聽不懂你的邏輯。

「所以你覺得他態度不好,容我這麼說吧!你和你太太想必花了不少時間在他身上吧!」

「沒有,我們都是上班族,沒有時間。」什麼叫大言不慚我總算見識了。

「所以問題擺明出在你們身上,跟祖先和改名字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你就只想用個最省事的辦法來推卸責任,那你也不用找我,反正我和貴祖先的意見一定不合,按照祖先意思排好名字,直接去擲筊得了。」我壓根不信祖先鬼神,那都是狗屁,但狗屁不通的人最信這套。

 「有道理,謝謝。」他完全選擇性聽取意見,歡天喜地的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