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難相處



我是個難相處的人,向來都是,下午餵貓時,一婦人湊近曰:「好可愛阿,牠們是家貓嗎?」

「家貓就不會在公園餵了。」這是常識好嗎?

「所以牠們都不怕你。」你站遠點行嗎?貓都不過來吃飼料了。

「還是會怕的,所以我也會站遠些。」她聽懂了我的軟釘子,轉身而去。
   ✕✕✕✕✕✕✕✕✕✕✕✕✕✕✕✕✕✕✕✕✕✕✕✕✕✕✕✕✕✕✕✕✕

「你為什麼不能友善點呢?」

「因為她這輩子都不是會餵貓的人,這種人也不是第一回,人們只想湊熱鬧,然後驚了貓,他們只覺得自己沒錯,你有聽過小紅母雞做蛋糕的故事嗎?一開始沒幫忙,後面就別想蹭人家。」

「你沒有想過,野貓選擇了那樣的生活方式,就必須面對這種可能性。」

「選你媽的頭!你連選擇是什麼都不懂,滾!」我說過我很難搞。 

 ✕✕✕✕✕✕✕✕✕✕✕✕✕✕✕✕✕✕✕✕✕✕✕✕✕✕✕✕✕✕✕✕✕

健身也是一樣,剛開始的時候,有人會問:「你要舉那麼重幹嘛?很危險,會受傷。」

「你擁有健身房會籍二十年,卻始終只拿五公斤的啞鈴,不覺得浪費時間嗎?」

再過一陣子,又有人說:「其實你不需要這麼操,又不是要當健身教練。」

「你在這都懶得操,在人生的其他部分你盡力了嗎?」

總算安靜的了一段時間,再度有人開口:「你怎麼練的,可以教我嗎?」

「我不是教練,你問教練吧!」

「請教練要花錢。」

「你不想花錢,那你每天有多少時間預算?」

「.....算了,我再考慮一下好了。」

「不用考慮了,滾!」

 ✕✕✕✕✕✕✕✕✕✕✕✕✕✕✕✕✕✕✕✕✕✕✕✕✕✕✕✕✕✕✕✕✕

練功也是一樣,總有人說:「你練那個要幹嘛?現在又用不到!」

「那你打手槍要幹嘛?反正也用不到。」

隔一陣子就有人問:「你練的是什麼?」

「國術。」我連解釋都懶。

「為什麼不練詠春,葉問好厲害。」你這種智商,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你了。

但不理人會招妒的,晚上家裡的長輩就說話了:「你不要一天到晚自己亂練那些別人看不懂的東西,你不要面子,我還要。」

我完全不想解釋,反正對方壓根就沒尊重,繼續練我的,過一陣子,又有人來了:「你看起來練得很好,可以教我嗎?」

「教你媽!」你付出過什麼?叫我教就教。

✕✕✕✕✕✕✕✕✕✕✕✕✕✕✕✕✕✕✕✕✕✕✕✕✕✕✕✕✕✕✕✕✕

早年翻命理書時,總有人說:「這種東西怎麼可能自己看得會?」

等翻出點心得,又有人說:「你是不是通靈阿!」

等開始跟老師學了,旁邊更出現噪音:「你不要被騙了,那種東西沒用的。」

到了今天,不少人改口了:「原來你做這行這麼好賺,可以教我嗎?」

「你沒慧根,你媽生你的時候吃錯東西了。」

他們還不死心:「那可以免費幫我算一下嗎?」

「你陽壽快盡了,滾遠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