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用神



「師父,我最近過得很糟。」

「恩,別說了,三餐都吃紅蘿蔔,連吃三天,沒有的話紅蘿蔔汁也可以。」

「你是說真的嗎?」

「千真萬確。」

「你都還不知道我發生了什麼耶!」

「你試完三天沒用再跟我說。」

「師父,為什麼紅蘿蔔會有用阿,好神奇喔!」三天後她不解的問。

「反正有用就好。」
   ✕✕✕✕✕✕✕✕✕✕✕✕✕✕✕✕✕✕✕✕✕✕✕✕✕✕✕✕✕✕✕✕✕

「我最近幫我爸管工廠,但有些老師父已經養成惡習,用規定對付他們根本沒用,老師您有辦法嗎?」

「你把手伸出來我看看,恩!最近火氣太大,喝點涼茶吧!」

「喔!」她有點錯愕。

「去買個粉紅色的握力器,記得要粉紅色的。」

「握力器?」

「去買就對了,每天都握五十下,但記住兩手都要握。」

「老師,我本來不該這麼快來找你,但師父們這兩天又出怪招。」三天後她沮喪的說。

「你喝涼茶了嗎?」

「還沒時間。」

「你買握力器了嗎?」

「沒有。」

「你可以離開了,謝謝。」

三個月後她容光煥發的回來:「老師,握力器真的好有用,現在工廠上下都聽我的,這到底是什麼魔法?」

「你只練右手對吧!」

「你怎麼知道?」

「你如果還想過好日子,接下來兩個月都給我練左手。」我看著她一邊橫張的顴骨,莫名其妙,人真的死性不改。

 ✕✕✕✕✕✕✕✕✕✕✕✕✕✕✕✕✕✕✕✕✕✕✕✕✕✕✕✕✕✕✕✕✕

「師父,有辦法算出考績會不會優等嗎?」

「算出來不會你要辭職嗎?」

「是也不會辭職。」

「那算來幹嘛?」

「也是。」

「算了,現在開始吃三天茄子。」

「師父你認真的嗎?」

「誰跟你開玩笑。」

✕✕✕✕✕✕✕✕✕✕✕✕✕✕✕✕✕✕✕✕✕✕✕✕✕✕✕✕✕✕✕✕✕

「所以你到底有什麼神通?」

「神通不如看臉書,看人家的臉書,就知道她最近犯小人,火遮眼,火遮眼很容易惹錯人,先吃紅蘿蔔降火又補眼睛,招子放亮就不會得罪不該得罪的人,紅蘿蔔屬根莖類,接地氣,連吃三天人緣就好了。」

學生用心的筆記,眼睛比兔子還圓,我警告她:「你別想照單全收,不是每次都一樣的。」

「那握力器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一定要粉紅色?」

「握力器會把拳和掌力開發出來,拳者,權也,她原本的手太小,無法掌握權力,所以要訓練。粉紅色在色彩學上有抑制衝動和憤怒的效果,國外許多重刑犯監獄的牆壁都被漆成粉紅色,預防他們情緒失控,你有了權力,又不在憤怒下做決定,自然一帆風順。」

「但是你怎麼看得出來她只用右手?」

「因為兩顴骨發展不平衡。」

「權者顴也。」她自顧自的筆記,不時又道:「那茄子是怎麼回事?」

「用用你的腦袋,不能老叫我告訴你答案。」

「紫色代表帝星,所以能接到貴人幫助,可是如果沒辦法三餐都吃到茄子要怎麼辦?」

「這是你的隨堂考。」

她思索了一會道:「喝甘蔗汁!」

「為什麼?」

「因為節節高昇!」

「恭喜你結業了。」


「這麼快!那我萬一把人家的人生搞壞了怎麼辦?」

「那就是他們的造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