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相對速度



「我有點想交男友,可是又不想太快。」

「怎麼樣算太快?」

「有些男生一開始曖昧動作就很明顯,好像想很快定下來,我會有點怕。」

「如果你是一個玩咖,那我覺得這句話非常合理,因為玩咖就是矛盾的,但你沒交往過,所以我必須告訴你,如果很慢,就不會在一起了,感情需要衝動。」

「是嗎?可是萬一很快分手怎麼辦?」

「我們這樣舉例吧!你剛進某公司上班,覺得各方面都還不錯,也許過了兩三年後,你會對薪資福利或者自我目標有更高的期許,於是你爭取更高的職位,如同在穩定戀情中選擇結婚或同居等更進一步的關係,當然你也有可能覺得現階段公司無論如何都不能滿足你,而選擇另謀高就,就像你去選擇另一段關係一樣。大部分的人在過了一定年紀之後,只要不是亂搞,通常在工作上都會清楚自己要什麼,也都能往那個方向邁進,可是面對感情,人們往往沒有這樣的規劃,而選擇隨緣。」

「隨緣不好嗎?」

「你又不是素泡麵,有什麼好隨緣,隨緣就是擺爛。」

「那該怎麼辦?」

「先嘗試,就像工作一樣,你不可能一開始就找到完全符合你需求的工作,就算找到因為級數不夠,也只是糟蹋,感情也是,不要一開始就想著越級打怪。」

「瞭解了,那我媽說我不適合差六歲和九歲的,是真的嗎?」

「這是從太歲衍生出來的東西,但光憑生肖來做如此判定實在太粗陋,根本不會準,就像太歲一樣,有人年年都去安,只是腦殘,懶得思考而已。」 

「所以我可以這樣跟我媽說,叫她別擔心。」

「千萬不要,老人家就是喜歡迷信,更何況你現在又沒有對象,何必打草驚蛇,平白無故破壞母女感情,等你交了再說不遲。」

「那萬一真的差六歲或九歲怎麼辦?」

「差六歲有六千萬,差九歲有九千萬,有錢的話差十九歲媽媽都不會說話,沒錢就算同年也被嫌到死,這些挑剔都只是對方條件不好的附加而已。」

「可是正常人誰會有這麼多錢?」你現在就是要和你娘親來硬的就是了,果然女大不中留。

「說得好,正常情況怎麼樣都會被挑剔的,但長輩是可以被討好的,如果他夠愛妳,又不笨,自然懂得禮多人不怪。 」
 
「我覺得你很適合出書,來匡正大家的思想。」

「一點也不,我的東西完全是邪魔歪道。」

「為什麼?」

「我一天到晚叫人不要迷信,要自己負責,擋人財路又不能偷懶誰會接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