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積雪



「你有看到那個打小孩的新聞嗎?」

「怎麼可能沒看到,現在最熱門的就是該不該吃辣了,我教你解辣的方法,辣屬於金,在五臟發於肺,火剋金,苦的東西能解辣,蔬菜類的東西都帶點微苦,比方你牛肉麵煮太辣,放一把蔬菜下去就不會那麼辣.....」

「停!我不是要討論這個,我是要問你對於私刑者的看法。」

「私刑者這部電影沒有送行者好看,因為後者有廣末涼子的床戲。」

「你可以正經一點嗎,拜託。」

「其實這整件事就是個鬧劇,有人被打,而且不止一次,那個人卻不選擇離開,就和你去公司上班,老闆苛扣你的勞健保,逼你加班不給加班費,同時污辱你的人格,你卻還不走一樣。當然如果你是貪圖錢,只能說投資必有風險。而政府的效率令人驚奇,家暴案件如此多,申請保護令的更是不計其數,但有了保護令被揍被殺的還是一堆,但是民意足夠讓政府誕生特急件。上回有個人遇上惡鄰居,也是透過爆料公社才能逼行政單位讓瘋子強制就醫,其他遇上惡鄰居的人最好懂得爆料,否則就只能吃悶虧,私刑只會越來越多,因為司法沒有力量,但我真的一點也不在意,因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你又檢討被害人了,什麼叫不離開,她又沒有工作!」

「沒有工作就去找阿,帶著小孩出去租房很難嗎?」

「房租很貴,又要養小孩很難!」

「所以當空手牌然後被打比較容易吧!」

「.......可是我覺得看到小孩被打真的會很火,但又覺得大家失去理智好可怕。」

「去打人的不是為了正義,只是為了出口氣,但這個社會本來就沒有正義可言,我其實比較期待有人去打人的時候結果沒發現對方是狠角色,然後被槍抵住腦袋,但現實是鄉民在酒駕或者流氓灑潑的時候並不會出現。而打完人之後,如果女方忽然又腦子接錯電,想要幸福的家庭生活,豈不是壞了人家的計畫?至於小孩被打,我只能說我那個年代,小孩幾乎都會被打,只是大多原因和辣椒無關,而就實務經驗而言,小孩被打以後的順從度和智商都會提高。」

「...........,那如果你看到這種事,你會管嗎?」

「你明知故問,我不會。」

「為什麼?」

「管了就有可能被告,我才沒時間為了這種亂七八糟的家庭跑法院,我知道你一定會說如果有人被打死怎麼辦?被打死是公訴罪,法律會制裁他的,你沒理由叫我去制裁他,法律再來制裁我,這太不划算,而且若他真的會被打死,就是命了,我是一個算命師,向來不干涉別人的命,除非他付錢。」

「你這樣是自掃門前雪,很糟。」

「現在就是每個人都不掃門前雪了,只會說人家的瓦上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