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撥錯號



「老師,聽說你什麼事情都能解決,我隔壁鄰居的貓晚上一直叫春,你有辦法嗎?」您真幽默。

「你也不能因為我光頭,就把我當小叮噹,你這該打1999吧!」

「可是我朋友說你上回幫他解決了情敵。」

「情敵和貓是兩件事,你看外面招牌有寫獸醫院嗎?」

「那你有辦法解決小人的問題嗎?」

「你如何確定有小人,有實質證據嗎?還是單純覺得運氣不好。」

「公司裡的某個同事一直在總經理旁邊說我的壞話。」許多人都說犯小人,他卻是少數能具體說出狀況的,值得獎勵。

「你有他的名字吧!」

「有,但等等,他有改過名字,有關係嗎?」

「難得你這麼專業,他改多久了?」

「五年左右。」看來你挺瞭解他的。

「那用新名字就行了。」

「所以什麼情況下要用舊名字。」

「兩年內。」其實根本沒差,但人都喜歡自我催眠,他催眠了自己,我才好辦事。

交代完所有的巫儀後,他仍不死心的問:「鄰居的貓真的沒辦法嗎?我有額外的預算。」這種關鍵字要早點說好嗎?

「好,那我幫你畫一道符,空白寫上對方的名字和困擾你的事,對方就會被托夢警告,直到問題改善為止。」

「果然你什麼都能解決。」

「好說了。」

半個月後,他又出現了:「老師您真的很神,小人的問題完全解決了,但貓的問題沒用。」

「怎麼可能,你把符拿來我看。」

忽然一陣天旋地轉,趕忙凝氣降血壓:「你空白處沒有寫鄰居的名字,寫了貓的名字,當然沒用!」

「可是是貓叫春,又不是鄰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