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貨暢其流


「我們所長一直搞我。」

「他只搞你,還是連別人一起搞。」

「就是一宗竊案,但不是我的錯,換成任何人都沒辦法。」通常會說這種話的人,就是他的錯,因為一定有辦法。

「所以有人被偷,而找不到犯人。」

「本來是這樣,我們調查完都沒有任何線索和指紋,但被害人自己在網路上找到有人在賣他的東西,他下標後確認就是他的物品,所以很麻煩。」

「如何確認,有法律效益嗎?」

「就是有編號的明牌包。」

「那就人贓俱獲了。」

「可是這不是辦案程序,我們不能這樣辦,而且那個人雖是前科累累的慣竊和毒蟲,但他也死不承認,推說另外買來的,我們也拿他沒輒。」你不知道電話簿和鐵鎚怎麼用嗎?

「你的意思是被害人自己找到證據,你還無能幫他討回公道?」

「我們很忙,怎麼可能上拍賣網站去查案子?」

「所以貴所長的意思如何?」

「因為被害人有找民代來,所以他壓力很大。」

「他活該,民代不來你們就不積極阿!」

「問題是他就會一直定我,也沒教我要怎麼解決。」

「你不能私下找人去堵那傢伙,然後逼他招供或交出贓物嗎?或者談條件。」

「你是港片看多了嗎?現在不可能這樣搞。」

「總比你什麼都不做來得強。」

「我以為你沒有搞不定的事。」你小子在我面前用激將法還太淺。

「是你的預算不足。」

「那如果我預算夠,你能怎麼幫我解決,作法嗎?」

「這種事哪需要作法,但你可能得跟一個人吃飯。」我拿起了電話。

✕✕✕✕✕✕✕✕✕✕✕✕✕✕✕✕✕✕✕✕✕✕✕✕✕✕✕✕✕✕✕✕✕

「豹哥能讓他把東西交出來不稀奇,但為什麼民代的態度也差那麼多?」

「因為那個議員的爸爸從前欠炳哥人情,而現在換你欠他人情了。」

「..........所以他會要求我什麼?無間道嗎?」

「你港片看太多了。」 現實可比港片更荒謬。

「我只有一個疑問,那個毒販把東西交出來後來就失蹤了,他到底去了哪裡?」

「聽說跑路出國了,我剛買了土虱,你要不要幫忙吃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