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扮家家酒


「我可以直接抽牌然後不要跟你講我要問什麼嗎?」口罩都蓋不住她的臭臉。

「那我可以不要解牌嗎?你瞪我幹嘛?你自己不是學過了嗎?」誰教你心情不好就能跟老師叫板的。

「那現在怎麼辦?」牌抽出來了,她還是沒說要問什麼。

「簽字吧!」

「你怎麼知道?」

「你臉上就刻著那兩個字,離婚!」

「我受夠我老公了。」她把臉和武裝一同垮下了。

「那就離婚吧!」

「WHAT!我以為你會勸我好好跟他相處ㄟ!」

「應該有別人勸過了吧!」

「不少。」

「那就對了,我幹嘛作別人做過的事。」

「我真的很討厭他想控制我。」

「怎麼個控制法?」

「就是我怎麼花錢,他都要管,即便是我花自己的錢。」 

「所以你花了自己的錢?」

「花了阿!」

「然後他跟你吵架?」

「大吵。他說就算我一個月賺五十萬,他也不准我亂花錢。」

「我記得你老公比你有錢。」

「對,所以他單純只是想控制我。」

「容我先說個故事,我有個好友,他家境十分有錢,最近結婚了,他夫人因為懷孕,希望他不要花那麼多錢,省點奶粉錢,你覺得有道理嗎?」

「有道理。」

「可是我朋友非常想要一輛超跑,你覺得他該買嗎?」

「不該。」

「為什麼?」

「因為會影響到奶粉錢,好像哪裡怪怪的。」

「你能發現怪怪的,代表不算太笨,請問你他夫人嫁他之前,知不知道他家裡有錢呢?」

「知道吧!」

「那你覺得沒事想買超跑作為娛樂的人,真的會不夠奶粉錢嗎?」

「當然不會。」

「所以問題的重點在於,每個人對於錢夠不夠這件事的定義都不一樣,也許她老婆想的是如果他買了超跑,接下來幾個月就不能一頓飯吃兩萬塊的館子而已。」

「同意。」

「所以如果我朋友執意買了超跑,你覺得他會不會被老婆念?」

「一定會吧!」

「你現在懂了,花錢的人就是會被念,但不需要發火,因為你已經得逞了,享受你買的東西吧!如果你老公罵太凶,你就再去買,順便幫公婆都買一份,讓他知道發火是沒用的,久了連你公婆都站你這邊,畢竟拿人手軟,他也就認了。」

「那我還要離婚嗎?」

「隨便你阿!」

「你是算命師,不能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嗎?」

「你先回答我你愛不愛他?」

「我不知道。」

「你如果不愛他,我剛剛叫你離婚時,你應該立刻就去了,何必猶豫呢?」

「可是他也嗆離婚了,而且他爸媽還挺他。」

「你爸媽也挺你吧!」

「當然。」

「我只能說你們兩個很幸運,可以把婚姻當兒戲。」

「你還是沒有給我明確的答案。」

「我每次告訴你答案時,你有乖乖聽話嗎?」

「沒有。」

「那你當年問我和這個人適不適合交往時,我說什麼來的?」

「你說不適合。」

「那你現在怎麼說?」

「我現在應證完知道錯了,當初應該聽你的。」

「所以你言下之意試說以後不管你問我什麼,都會乖乖聽話,一律奉行嗎?」

「我不能再去驗證嗎?」

「那你問個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