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貪嗔癡



「你有辦法讓人說實話嗎?」電話簿加鐵鎚如何?

「實話可不見得每個人都想聽,但你不妨先說說狀況。」

「我只是覺得我男友有事瞞著我,但我怎麼問他都不肯說,或者顧左右而言他。」

「是關於別的感情嗎?」

「是關於他前女友的事。」

「他和前女友藕斷絲連?」

「那倒沒有,只是我常問他前女友個性、星座、血型他都不說,叫他把前女友臉書給我,他也說封鎖了,我覺得對方條件一定比我好,我最近都失眠了。」有種東西叫做自尋煩惱。

「我覺得你想太多了。」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說,而且你不是應該站在我這邊嗎?」

「我是站在你這邊,最起碼這個小時是,所以才勸你別折騰自己。」

「我不管,我朋友說你什麼都能搞定。」

「你有搞定這件事的預算嗎?」

「有!」她塞過一個紅包,但厚度不夠。

「也罷!我就教你一個方法,你必須準備一面鏡子和........,你就能得知他隱藏的秘密,但必須記住,這只是單純滿足你的好奇心,如果你得知真相之後,產生了負面的情緒,則可能會對你的健康產生不利。」

「你這樣講到底我還要不要做?」

「隨便你!」

「難道沒有保險一點的方法嗎?」

「有,但是貴些。」

「....那算了!」省錢就得受罪。

我幾乎忘了這件事,直到兩個月後,她面色慘澹的走進來:「我真的不該去查的,他,他以前是個女的......」這我還蠻意外的。

「所以他以前沒有女友,是男友吧!這不也挺好,沒有前女友的問題。」

她一點也沒被安慰到,死命的咬著嘴唇,隔了半天才說:「我上個月體檢驗出腦水腫, 跟那個法術有關係嗎?」

「沒有。」我毫不思索的回答。

「你為什麼這麼確定,你不是說有負面情緒就會影響健康?」你都知道了,難道還要我承認?

「你若不是腦袋有問題,怎麼會那麼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