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斷生門




「你知道生基嗎?我從幾年前就開始搞了,陸陸續續已經燒了20幾萬給自己,以後去就不怕沒錢花了。」生基本來不是這種搞法,但就和太歲一樣,已經商業化了。

「20幾萬新台幣,你倒是燒了些什麼?」

「各種最新的手機、車子、別墅、還有很將近一卡車的現金,各種幣值的都有,連僕人都燒了,在那裡不怕沒人伺候。」

「這其實不太環保。」

「我才不管那麼多,等你過去沒錢的時候就知道了。」他滿臉自負,我也不好說什麼,你把二十幾萬花在自己身上不是更稱頭?

「那你有想過那邊的稅率嗎?」

「稅率!要抽稅喔!不是說只有手續費嗎?」

「那你就錯了,你想想看,人世間再嚴苛或完善的制度,一定比不上陰間,對吧!」

「應該是這樣沒錯。」有時候你要用白癡的邏輯說話對方才會懂。

「據我所知,歐洲的許多地方都有所謂空屋使用權的概念,也就是說流浪漢見到沒有人住的房子,都可以進去住,主人要趕他走就必須等他找到新屋。」

「有這回事?」

「所以陰間也是一樣,你燒了多少房子過去?」

「十幾間。」

「那就恭喜你了,大地主,你又燒了現金,下面年年扣稅,等你去的時候不知道剩多少,房子也給孤魂野鬼佔了,因為他們住久了你都沒有行使追討權,房產也就歸他們了,還討不回來呢!」

「可是我有燒僕人,他們不會幫我看房子嗎?」

「你就算燒保全也沒用,那是紙紮,又不具靈性,有人使喚他就聽了。」
 
「........那怎麼辦?要去城隍廟打官司嗎?」

「你親自下去一趟如何?」

他的臉比宿便還臭,一點也得意不起來, 果然遇上白癡就要用騙的,最起碼我確定他不會污染空氣了,除非火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