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失機



「我現在願意放下骨氣了,老闆說只給我到月底的機會,不行就叫我走路,你有辦法讓我度過這次的難關嗎?」

「不行。」

「為什麼?」

「因為你的覺悟不夠。」

「什麼是覺悟?」

「就是你現在拿起手機打給你同事,跟他說大人不計小人過,請他原諒你,並請他幫你度過這次的難關,同時開始學他抱老闆大腿,但不能抱得比他猛。」

「............我真的做不到,不能讓我們從頭開始,大家好好相處嗎?」

「從頭開始就是離職阿!」 

「我這次有預算,你能幫我讓他自動原諒我嗎?」

「我可以給你一次機會,但這個儀式不好做,步驟如下.....」

「的確有點麻煩。」你沒救了。

「那就不用麻煩了,你大限已至,我也救不了。」

「你可以不要跟我打禪機嗎?我先付錢行了吧!」這次紅包的厚度果然夠,但太遲了。

「你今天晚上回去就要執行法術,明白嗎?」

「好!」看你的氣色就知道在敷衍。

 ✕✕✕✕✕✕✕✕✕✕✕✕✕✕✕✕✕✕✕✕✕✕✕✕✕✕✕✕✕✕✕✕✕

「結果我還是被開除了,該怎麼辦?」三天後他哭喪著臉回來。

「你有執行法術嗎?」

「我回去的當天晚上公司聚餐,大家忽然都變得好和樂,我想應該沒事了,回到家又很晚,所以........」每個闖禍的都喜歡說『我想應該』,問題是你不應該想,因為你是豬腦。

「自作主張,我可幫不了你了。」

「我只是沒控制好時間而已,現在不能補救嗎?」失敗者永遠有藉口。

「你連時間都不能控制,你還能控制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