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咒綁



「我瞭解恩威並施是最好的方法,但愛和恐懼不能同時成立時,為什麼恐懼比較有效?」

「因為恐懼有立即和深遠的影響,這樣明白了嗎?結帳。」她應該知道怎麼處理公司的問題了。 

「老師,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我朋友很愛亂花錢,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她?」

「男朋友?還是即將成為男朋友的?」

「都不是,是好姊妹。」

「好姊妹何必管,管了壞交情,話說回來,你自己不也很愛亂花錢?」

「我...還好吧!」她顯然有點心虛,隨即補道:「而且我亂花錢也只是買小東西,她是完全不管自己的經濟狀況也要買名牌,我擔心她變成卡奴。」

「少管別人的事,管自己的就好,你看起來氣色不太好,是不是太晚睡?」

「對,我習慣熬夜。」

「工作的關係嗎?」

「其實也還好,只是回到家就會摸到三四點。」

 「那真傷身體。」

「我也想改,可是沒有動力。」

「那你覺得你應該幾點睡?」

「兩點之前....」她被我瞪了一眼,立即改口:「一點前應該要睡吧!」

「那就行了,我現在免費幫你,從今天開始起的兩個禮拜內,只要你不是一點以前上床睡覺,就會變胖五公斤,還會水腫,同時爛臉。」

「什麼!!」

「契約已經成立了,結帳。」

「可是我沒有....」

「這是你的希望不是嗎?」她一臉絕望的離開。

兩週後她看起來精神不少:「你可以解除咒語嗎?拜託。」

「為什麼?你不都達成了嗎?」

「是,可是我都超緊張的,十二點半才開始忙。」

「你現在知道恐懼的力量了,可以體驗一下愛的部分。」

「你什麼意思?」

「你這兩週有和你那個亂花錢的姊妹聯絡嗎?」

「有阿,我們昨天才出去。」

「她最近應該比較少亂花錢了吧!」 

「對ㄟ,你怎麼知道?SHIT!該不會.....」

「根據宇宙質能平衡的原則,沒有任何願望能憑空實現,你總要付出點什麼,所以你只要早點睡,你朋友就不會亂花錢,你要是夜夜笙歌,她就賣器官,如何?」

「這是什麼奇怪的連結!?」

「這就是愛和恐懼同時使用,你現在有對咒術的恐懼,和對朋友的愛, 如同你所說的,真是最好的方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