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不甩

 
「老師,我兒子被鬼迷了!」他衝進來時我正在上課。

「去去去,別在我這發瘋。」

「是真的,我找醫師確認過了。」

「哪家醫院,鬼砸了急診處嗎?」這就有意思了。

「不是醫院,是中醫。」

「中醫?」

「對,中醫下了鬼針,企圖把鬼逼出來,後來就發生了靈異現象。」

「十三鬼針是古代中醫對幻視幻聽甚至人格分裂的精神病患檢視的方法,下針後患者往往語調口氣變了另一個人,並不是真的有鬼,他如果有上述現象,那不屬於靈異現象,請盡快帶他去大醫院就醫,本人不治療精神病,謝謝。」學生的眼神充滿崇拜,偶爾就該賣弄一下知識。

「可是....,我和家人把他綁在房間床上,但房內的東西會開始亂飛。老師您能移駕去看一下嗎?拜託。」

聽起來似乎真有那麼回事,我嘆了口氣:「那是要加錢的,你知道吧!」

 「沒問題沒問題,多少錢都沒問題,只要你能趕走鬼就好。」

現在我把門鎖上,單獨面對這個年輕人,十七八歲年紀,眼神時而閃爍,時而憤怒,臉上青筋浮起,但沒有任何異常之處。

「我們先從基本的開始,你叫什麼名字?」他說了一連串語言,但我聽不懂,同時身體弓起,好像是想做臥推。 

「你會說中文嗎?你等一下,我試試看SIRI能否幫我翻譯你的話。」

這次他更憤怒了,不斷咆哮陌生的語言,彷彿有練過腹語,最後開始狂笑,並夾雜了一個我聽的懂得中文:「滾!」

然後桌上的杯子就撞向牆壁,砸得粉碎。

「好,我大概知道你要表達什麼了,但摔杯子我也會,你能不能做點別的?」我把桌上的茶壺拿起來摔碎,比它還大聲。

旁邊的衣櫥開始嘎嘎作響,我有點失望:「拜託,我都能舉超過一百公斤了,你只會搖衣
櫃,有沒有羞恥心阿?」

 他開始說中文了:「懷疑者,我不會給你我的名字的,哈哈哈哈哈~~~~」

「笑聲倒蠻淒厲的,但這樣傷喉嚨,話說你連自己本名都記不起來,病得很嚴重....」話沒說完,他張開大口,噴出了柱狀的嘔吐物,好容易才閃過,剛買的毛衣還是沾上了。
 
我衝上去朝他的臉揍了好幾拳,接著跳上床,用腳踩住他的臉:「媽的,聽不懂人話是不是?老子才不相信鬼神,你要真有本事會給人綁在這裡,我警告你,你他媽再不恢復正常,我就打斷你幾根骨頭再送你強制就醫,讓他們天天給你灌藥電療,等你出院我見你一次打一次!」

他似乎恢復了正常,有點驚慌的問:「我怎麼會被綁起來?」

「你先說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王大呆,今年十七歲,台北人...」

我又給了他一耳光:「太多了,老實點,等我問你再回答。」

「是!」他眼眶紅了。

處理完畢,我和客戶在走廊上聊:「我還是覺得是精神病,但暫時壓制住了,建議你帶他去吃藥。」

「那......靈異現象呢?」

「靈個屁,等你中樂透在跟我說靈異。」

「謝謝老師。」他的眼神透露出真誠的感激。

「所以到底有沒有鬼神?」學生不解的問。

「誰在乎,你當他屁,他就什麼都不是,你要真在乎,人也弄死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