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糾葛

「我男友劈腿了。」

「恩!」

「恩是你早就知道的意思嗎?」

「我不意外。」

「為什麼,當初他還把我的名字刺在他背上。」

「那就是拋在身後的意思阿!」

「幹!那你當初為什麼不說?」

「你當初也沒問阿!」

「那現在怎麼辦?我該原諒他嗎?」

「恕在下直言,他有請求你的原諒嗎?人家好像根本沒有要回來的意思阿!」

「 你會不會聊天阿!我的意思就是問你該怎麼挽回他?」

「我記得你當初不是也同時跟三個男生曖昧,現在怎麼忽然轉了性?」

「不一樣,我那時候只是想找人陪,畢竟跟他在一起已經七年了,新鮮感都沒了,再加上他工作很忙........」

「其實是那三個都沒他有錢吧!」

「不是這樣好嗎!也是有經濟狀況還不錯的。」

「恩,可是對方也有女朋友對吧!」

「你可以不要那麼直接嗎?」

「那你可以付錢嗎?」

「我們不是朋友嗎?談錢傷感情。」我們沒有感情,了不起是交情。

「朋友既然不講錢,當然要直接點。」

「所以你覺得我該怎麼做,他才會回心轉意?」

「放下吧!你們兩個在一起誰都不會幸福的。」

「為什麼?」

「因為你已經受夠他了,才會去找別人來慰藉,而他也不是全然不知,所以才向外發展,你們兩個早就放棄了彼此,何必糾纏呢?」

「可是他還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老公人選。」

「你要老公做什麼?」

「養我阿!」

「你又不是養不起自己,而且隨著你有了對方必須養你的心態,就沒有任何人能養活你,因為你只會越來越貪心。」

「所以你覺得我應該放手。」

「放吧!你一定有其他更喜歡的人。」

「你真的很厲害,但我最喜歡的那個賺得不多。」

「他能養活自己嗎?」

「能。」

「那就夠了。」

「可是他不夠上進。」

「說真的,我從來搞不清楚『不上進』和『優秀』這兩個詞確切的定義,即便兩者都有人用在我身上過,而我只覺得很狗屁。」

「現在不是討論你好嗎?」

「好吧!那他是怎麼樣個不上進?」

「他工作很勤勞,可是老闆卻沒有給他當初承諾的業績獎金,一直拗他,但他居然就這樣忍了三年,有別的人來挖角他,明明條件給得更好,他也不走,還說什麼要有始有終。」

「這不是不上進, 是他對自己沒信心,習慣舒適圈,即便這圈子不怎麼舒適。」

「那怎麼辦?」

「你們不是只是曖昧嗎?你怎麼如此擔心?」

「唉壓,現在不是計較名詞的時候。」

「我覺得他說有始有終挺好的,老闆開始虐待你,就要等他確定你沒價值在一腳踢開,才算結束,他自己都預言結果了,就讓他去吧!」

「我怎麼覺得你在幸災樂禍。」

「你總算答對了一件事,我今天要教你的就是幸災樂禍,每個人的苦難都是源自於活該,如果你能開心的看待這件事,你就會得到無比的快樂,因為這個世界上自甘不幸的人太多,可假如你要為他們操心甚至介入,那只會讓拉扯延長他們受苦的時間,同時讓痛苦波及到你身上。」

「可是很難,而且這樣很痛苦。」

「我一點也不在乎,畢竟你的問題只是你的問題,不會成為我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