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養不教



「老師,如果我和你討論其他的老師,你會不高興嗎?」

「我不會不高興,但也沒什麼好討論,你覺得他準,就找他得了,你覺得他不準,我幫你驗算過就是,無須討論。」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我兒子最近迷上了一個命理直銷,花了快五十萬,我在想要怎麼辦?」

「令郎今年貴庚?」

「上個月剛過21歲生日。」

「他哪來這麼多錢?」

「剛開始他說買一條開運鍊要八萬塊,說可以補八字的不足,後來又聽老師的話去半什麼信用卡和貸款,還買了可以增值的靈骨塔......」他滔滔不絕的道來,彷彿這一切都如此自然。

「所以你打算怎麼辦?」

「我上星期已經去問過神明了,師父有做一些祭改,說三個月後會慢慢醒轉,但我還擔心我女兒,她現在超迷醫美的,每隔半年就要去做一些手術。」

「那些手術也不便宜吧!」

「應該也要十萬八萬。」原來你還清楚價錢阿!

「請問令嬡今年多大呢?」

「她十七歲。」

「她做這件事有多久了?」

「兩年前就開始了吧!剛開始還好,現在越來越嚴重,你覺得我該去請神明處理嗎?還是一件一件來?」媽的!今天又收不到錢了!

「我覺得都不用!我已經看到結果了!」

「你感應到什麼了?」

「感你的狗臭屁!你老兄真不是人,身為父母,居然一點教育孩子的能耐都沒有,出了事只會問神,你十八世紀的人嗎?」

「我勸過了,他不聽阿!」

「未成年的要管好吧!成年的那個,你有沒有借他錢去買那些狗屁東西?」

「剛開始有....」

「那就是你跟他一起信,你後來收手了,為什麼不斷了他的金援?」

「我怕他跟我鬧,萬一他蹺家怎麼辦?」

「他蹺家正好趕出去,一屁股債還有本事蹺家,讓他去賣腎臟開運好了。」 

「可是神明說.......」

「神你媽,你在酣眠吧,根本沒聽我說話,是不是想我剛過新年就揍人!你不會教就不要生,遇到問題都不用解決,光祭改就好,哪有這麼輕鬆的事?你死了都沒人幫你祭祖的!」說好的新年戒髒話又破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