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經營之道

 
「老師,請問取公司名的費用怎麼算?」

「不一定,看字數吧!」

「所以字數有差,還有這種事?」

「兩個字跟十二個字當然價錢不一樣。」

「有人會取到十二個字嗎?」

「這年頭什麼人都有。」

「老師,為什麼我記得你從前取公司名字的報價比較貴,現在比較便宜,是因為屈就市場嗎?」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願聞其詳。」

「現代人多數只想要獲得好處,卻不想付出相對等的代價,於是乎經常有人嫌我貴,要在下平易近人一點,我當然也有應對之策。比方說父母親對於新生兒,通常比較願意付出,畢竟名字可以用一輩子,而我更歡迎有人嫌貴後去瞎搞完,自食惡果後再回頭找我收拾,到時候就好談了,自己改名也是同理可證,但公司不同,許多人想創業,但大多數不會成功,所以聽到價錢就退避三舍,這不能怪他們,我也希望給個運勢上無可挑剔的名字,但公司成敗的因素太多,兩三年就收掉的大有人在,過不了十年的佔八成,所以當對方提出要求時,就先掐一卦,便可算出公司大概能興盛多久,進而提出對等的價錢和名字即可,無須太過講究。」

「難道不會有人再回頭嗎?就像小孩的名字一樣。」

「小孩子出問題,父母親不想負責,於是認為一定是名字取壞,改這個最簡單,所以我只要改完,用恐嚇的方式交代他改變教育方法,否則術不靈,或祖先不允,必可收一時之效。但公司一旦已經一塌糊塗,誰還有預算來改名字?」

「這好像跟命理無關,比較像是人性操作。」

「命理就是操作,只是我很懶而已。人又不是木偶,幹嘛要繫上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