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打水漂

 
「我有個投資機會,你要不要考慮?」

「哇!你居然會問我,我們一定不熟吧!不熟的人怎麼能投資呢?」

「我們認識十年了好嗎?」

「認識十年你還想害我?」

「幹嘛說成這樣,我是真的覺得有機會賺錢。」

「那你就去賺,如果你賺到了再請我吃飯,就很夠意思了。」

「你對朋友都這樣嗎?上次老張開餐廳你也不投,你不是跟他很熟嗎?」

「很熟跟這個沒關係,請問他餐廳還在嗎?」

「收掉了。」

「那不就結了。」

「你為什麼那麼不喜歡投資?你不想賺錢嗎?」

「我認識的人幾乎十之八九都能說出一堆投資賺錢的理論,問題是統計過後,他們的總結果經常是小賠,所以我寧願少陪,真要存錢,和任何方案無關,純粹是靠意志力,」

「可是做什麼事情不是靠意志力?」

「你說對了。」

「可是大部分的人意志力都很薄弱。」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賠錢,而大部分的方案都是騙錢,有些人即便很有錢,還是因貪而聚斂把自己搞到很慘,最近跑路去加拿大的即是一例,但我知道許多有錢人仍在補錢坑,企圖說服他人投資,只是還沒爆而已。」

「我覺得你好負面。」

「你不開心只是因為我說出了事實,我們那個年代有很多名詞,能充分顯示事件本來的意義,比方投機取巧、好逸惡勞、作法自斃。」

「 你在影射我嗎?」

「若你要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

「可是現在的人收入普遍都不夠阿,所以才會有斜槓這個詞。」

「收入不夠是因為不夠專業,或者跟錯老闆,應該趕快進修或跳槽,斜槓我不懂,我只懂單槓。在我們那個年代,有個詞叫兼差,兼差久了通常賺的錢都不夠看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