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護法現身



許久之前說過刺青聖化(開光)的事,這裡不再贅述,有興趣的看舊文吧!

https://snake-chicken-cow.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49.html

今天要說的是,如果單純的刺一個符號、圖象或神佛在身上,會有什麼效果?簡單來說,你會選擇圖象,必然在某種程度上瞭解其意義,或許希望它賜與你力量,又或許希望藉由這個精神來提醒自己要和某種崇高的理念一樣。但任何事都有好有壞,比方說雷神之槌,可能代表勇敢和魄力,但也可能代表衝動,你不斷的提醒自己勇敢,會不會事事都開始硬撐和變得固執而聽不進意見?

十字架可以代表博愛,也可能代表被不斷的小人捅還是算了,算了到你分不清原諒和懦弱,當然十字架代表基督教,現在人早忘了基督精神,但他們不會忘記基督教,那是一神教的指標,你是否在某方面給人絕不妥協的感受?

有人刺觀音像尋求智慧,但觀音主掌的是慈悲,於是你一天到晚碰到怪事,因為但凡看見你有刺青有所感應的人,都是認為你能渡他的神經病。

也有人直接刺唵的梵文,認為這很酷,但這個字原始的意義是宇宙原音,有聖潔的意思,你若真有所感,可能會覺得周圍一切都屬雜音,不得安寧。

任何崇高的意涵,都充滿了考驗和挑戰,古人也會運用圖騰,但他們比較常用在屋宅或器皿,甚至工具上,比方你在刀劍上刻畫了索爾的符文,在廚具上劃上燧人氏的符號,而你每次拿起兵器,看到文字就會給你一些勇氣,這只是自我催眠的暗示效果,但古人會認為這是神力,等你把刀傳給兒子,告訴他上面的符文刺給你力量,你兒子接受了你的意念,就會有人說他在戰場上的勇猛和精神,與你類似,這就是我一再說的共振理念,也就是念的傳遞。

然適用於戰場的符號,不見得適用於臥房,於是你在屋裡放上註生娘娘的神龕,希望早生貴子,雖然這也沒有法力,但總比你一進門就用索爾的方式暗示自己好得多,雖然後者可能有心理威而鋼的效果,但久了必然傷身。

那如果你沒有執念,只是單純的使用一個不清楚意涵的符號當作裝飾,那就是把念的工作交給別人,比方說你刺了卍字在左手腕,右手腕卻刺了納粹符號,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認定你有某種負面傾向。又好比你無意間看到濟顛的畫像,覺得他的頹廢風真有型,也把自己穿得破破爛爛上街,但懶得找扇子和葫蘆,也許坐在公園還會有街友來跟你搶地盤。


無論如何,你終會著了自己的道,你問我刺了怎麼辦?你當然可以擇善固執,莫忘初衷。但若你早已放下,也用不著我提兩句你就心驚膽顫,我只能送你一句真理,你的問題永遠是你的問題,不會變成我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