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明則無迷


在開始之前,請接受我誠心誠意的警語,若你有虔誠的信仰,或相信鬼神,法力、巫術、祖靈等任何所謂不屬於這個空間的概念,甚或你還抱持著善惡有報,前世今生和因果輪迴的觀念,請別往下看,免得傷感。而若你不相信上述任何觀點,可是你的伴侶或至親好友卻沈迷於此,請不要企圖用本文的觀點來改變他們,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這裡是你最後停步的機會,考慮一下吧!

所有的宗教,都在企圖告訴你兩件事,第一就是有神的存在,而你必須追隨祂,但祂從來都沒有幫助過這個世界任何實質的事,而傳教者總會說牠不能介入或不願介入,必須要由人類自己來承受因果,倘使我們真是神的孩子,抑或祂視我們如子,你想想你會讓你未滿週歲的小孩吃大便,然後說他上輩子是條吃屎狗,這是他的業力我不便介入嗎?還是你會允許你十五歲的兒子性侵12歲的妹妹,然後說這是他們上輩子的債,純粹因果償還?祖先也是同樣的道理,祖先從來不主導任何好事,而只要有壞事,無論是你大學沒考好,或者失戀,乃至於升遷不順,都很有機會把祂挖出來。第二件事,就是跳過神,我們應該培養美德來幫助眾生,以及對任何事放下執著。前者需要強大的意念,後者恰恰相反,你可以什麼都不在乎,無論宗教家如何解釋,都無法平衡這兩者的矛盾。

宗教的目的,在於利用恐懼來控制,而人都喜歡自己尋找恐懼,如果你和我說你風水不好、犯小人、犯太歲,而我告訴你這些都是假的,只有你個性要改才是真的,你就不會被我控制,而會去尋找願意騙你的人,當我跟你說你被鬼跟了,你就可以把一切不如意都歸咎於此。為求逼真,於是有許多帶天命的人,這些人可能是命理老師,可能是靈媒乩身,他們或許『看得見』什麼,甚或告訴你他們也會被靈體干擾,有靈異體質等,這些的目的,都只是讓你更願意相信他們有能力,即便他們不願意。自然也有不少人身體有毛病卻不就醫,而向信徒瞎掰這是業力和被冤鬼所纏,你必須信鬼才行,不然他能幫你檢測家中電磁波異常或者除塵螨而跟你收錢嗎?而凶宅必然是你發現之後,才開始發凶,你曾幾何時見過窗明几淨、通風良好的高價房無端發凶來的?

我舉過千百次例子,若今天真的是從小通神見鬼,而這些靈體除了能搞到當事人快要憂鬱症之外,對其他人無任何影響,就只證明他該去住精神病院。而一個被鬼神霸凌的孩子,轉眼過了幾十年,只要不是白癡或人緣特壞,也總該交到一兩個換帖的朋友,這些朋友難道連透視隔壁同學的考卷,或者吹起對方的頭髮這種小事都做不到? 若能,則同學如何會當你邊緣人?

至於法術,只是催眠和暗示效果、魔術手法以及共振的結合而已。我在這裡寫這些純粹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一定有人問,你的網誌裡那麼多神奇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我都放在純屬虛構的分類了,諸位認得字吧!一定也有人要問,那我有沒有用過法術,或者神異的方式騙人?我承認有,因為太多人滿口就是這些東西,你不順著他的話講,就是拆穿他只是白癡,哪個人願意承認自己是白癡?還白癡了那麼多年?你跟他說你講的都是迷信,鬼神根本不存在,就算有也跟你的人生無關,客戶必然不能接受,而當他說出:「所以我不能背叛我老婆應該是我祖先不允許吧!」我也不能接著說:「你想做什麼就去吧!」或者他說:「所以我只要努力點,神明必然會保佑我吧!」雖然我知道他這輩子都不會努力,這純屬場面話,難道我應該口糾正:「神明跟你的謊言一樣是屁?」

這樣的例子多到不勝枚舉,利用文化背景在人心產生的潛意識干擾只是方便法門,但方便久了會讓越來越多人搞不清楚真實的狀況,所以我真的懶得繼續「方便」下去。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幻象被揭穿,而且這些文字明顯有擋人財路或者妨礙了經常用玄異勸人向善的同行,所以文章的開頭寫了警語,相信若你不贊同此立論,也就如開頭所說的一樣,徒增傷感。

統計學和大數據,一樣可以造就「神蹟」,比方你將你的出生年月日時和國籍人種、性別、身高體重輸入給遠方的大數據醫療診斷,我絕對相信它能夠精確的告訴你哪裡出了問題,甚至可以算出你哪年會死。但這不是迷信,而是科學。就像許多佛教徒在死前忽然受洗為基督徒一樣,這也是科學,佛教講求證悟,證悟之後就有機會往生淨土,而許多吃齋唸佛終生的人,在面臨重病,尤其是癌末時,多麼希望有神通的高僧或護法神來治好自己,而對生命的執著使其更為慌亂而難以證悟,而基督教就不同了,信耶穌得永生,無須複雜儀軌,受洗完信就行了。人們因此拋棄信仰,選擇輕鬆些的,這也算另類的「如釋重負」,而生後事則能讓家屬更簡便些。

囉唆至此,一定還是有許多不死心的人想問問題,別問了,我是不會回答的,就像豬瘟腦一樣,無論如何宣導,都有人要帶豬肉回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