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骨癌



「我同事一直在我上司面前弄我,有辦法解決嗎?」

「沒辦法。」

「為什麼?」

「因為你是槓子頭,你根本不在乎你上司怎麼想,不然早該去拍馬屁了,你肯抱大腿,最起碼打個平分秋色,何必來我這裡訴苦?」

「可是我就是不想抱大腿,好噁心,人就是應該有骨氣不是嗎?」

「腎主骨,你要多吃點黑豆才能撐住。」

「你不能幫我討回公道嗎?」

「你有多少預算?」

「不是很多。」

「那,你覺得讓對方肚子痛如何?還是讓他找不到手機或車鑰匙?」

「不能讓他的寵物或女友不見嗎?」你也夠狠的。

「 無論是預算或代價,都就有失公道。」這下他可不敢抬頭,剛才的骨氣去哪了。

「所以手機或車鑰匙不見了,會就此找不回來嗎?」

「這只是暫時的遮蔽法,沒有永久的效果。」 

「那可以手機不見和肚子痛同時發生嗎?我願意稍微提高預算。」你都願意提供預算,為什麼不換更好的方案?但我懶得提醒這蠢蛋。

「行!但我必須提醒你,洩一時之恨對你不見得有幫助,到時候可別怪我。」

「法術不靈我才會怪你。」

「一言為定。」

現在他怒氣沖沖的坐在我面前:「你當初為什麼沒有提醒我會有這種後果?」

「我當初說了洩一時之恨對你未必有幫助,你自己聽不進去。」

「所以你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反正不是好事,否則你也不會坐在這裡。」

「我照你說的做完,他的手機真的不見了兩天,而且我也成功的讓他胃發炎,但沒想到那兩天不在的時候,老闆反而一直挑我毛病,而且他回來之後變本加厲,我都快做不下去了,現在該怎麼辦?」

「我想你並沒有多餘的預算吧!」

「沒錯。」

「我認同你最初的說法,你現在可以拿出你的骨氣了,看要硬撐還是遞辭呈都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