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為母則煩

 
「我兒子交女友了,你說該怎麼辦?真氣死我了,這把年紀書不好好念,搞什麼東西。」你生活在明朝嗎?哪天你兒子交不到女友,看你笑不笑得出來。

「交女友有什麼不好,代表有人喜歡他。」

「他現在是學生,應該好好唸書,把心思花在交女朋友上,能有什麼出息?」

「恕在下直言,你在他這個年紀應該很專心唸書吧! 」

「當然,我那時候哪有時間跟男生扯,不被我爸打死才怪。」

「那閣下當年北一女畢業,想必現在很有出息囉?」我就是指你工作也不怎麼樣,老公還跟人跑了的事。

「..........老師,我是誠心來找你解決問題的。」

「我也是誠心覺得這壓根不是問題,是你的態度有問題。」

「你怎麼能這麼說,唸書難道不重要?」

「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沒屁用,但我不能用個人經驗誤導你,只能客觀的說,你可以要求成績,但你也知道那在人生中其實沒有意義,若令郎肯聽你的斷了感情,然後專心唸書,以後你也儘可以用同樣的模式要求他賺錢才是人生重心,有朝一日他必然學會恨你,且不是成為魯蛇,就是成為混蛋,雖然你現在可能不會相信我說的話,等發現成為事實了,你又會說你當初只是為他好。」

「他憑什麼恨我!我不為他好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逼他?我犯賤嗎?」難得有人自己說出這麼精準的答案。 

「你都說是逼他了,有人逼你你難道不恨?作父母的都想為子女安排,但除非你是首富,否則安排是要結仇的,畢竟你認為的最好和他認為的不會一樣,他若想唸書,自然會拿捏感情和功課的分寸,若他不想念書且清楚明白自己想走哪條路,你趁早讓他去。而且你憑什麼覺得談感情不需要練習?你兒子早點開始,也許能夠避免和你走上相同的路,這不挺好!」

「......我怎麼覺得諮詢完頭更痛了。」

「人生哪有輕鬆這回事。」

「唉,人生真的好難,作父母更難,你都不懂。」

「我當然懂,所以我才不當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