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消災解厄



「你覺得如果八字缺什麼,多穿某種顏色的衣服真的有用嗎?」

「你可以試試,反正沒損失。」

「可是我試了沒感覺阿!」

「那就是衣服不好看吧!」

「......所以如果沒用,我不如挑喜歡的顏色。」

「我個人也覺得衣服該挑喜歡的。」

「你今天好正面喔!」

「我只是不想元旦就罵髒話。」

「那你今年可以多發點開心的文嗎?」

「我發文都很開心阿!尤其有人讀了我的文字不開心,我就更開心了。」

「你可以不要那麼機車嗎?」

「趁著今天心情不錯,我就一次講清楚,你們最大的問題在於,若我正襟危坐,抗顏為師,你們就覺得我難相處,但你今天是來學工具的,我希望你能用工具解決你的問題乃至於迷障,進而改變你的人生,如何能不審慎看待?我應該天天讓你混,讓你浪費錢和彼此的時間嗎?還是我應該像個神棍般想盡辦法讓你依賴,再來騙你的錢?雖然我知道很多情況下你們寧願如此,但我做不到。假如我今天好言相勸,你們就是嘻皮笑臉,然後依然故我,甚至我罵人了,你們都不願思考原因,只覺得被罵很可怕,下次遇到問題時就說還是不要問好了,免得被罵,這是你們所有人的共同思維,卻不願意改變自我,以致於災難不斷重複發生。」

「等等,你的意思是我會有災難嗎?什麼時候?」果然還是沒變,永遠只會劃錯重點。

「我記得你很久以前問過我,為什麼叫我幫你解決問題價錢既貴,限制又多?價錢貴是來自於專業,也是懲罰你學的時候不用心,事後把工具拋諸腦後,等問題大了才來找我,我當然應該算你貴些,限制則是規矩,你會遭難,純粹因為沒有規矩,而我收了對等的費用,就有義務維持專業,若你要我算便宜些,你就會發現我變得很好相處,因為我沒必要為你堅持專業,你愛怎麼樣都行。假設你明年就會死掉,而我從命盤上看得一清二楚,我也不會告訴你,因為命運勢個性決定的,而就算我多事救了你,你也不會改變個性,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做了很愚蠢的行為。」

「所以我明年會死掉?你是說真的嗎?有得解嗎?」

「你先告訴我,你想要幸福對嗎?」

「當然,所以解災很貴嗎?」

「你們都說想要幸福,卻不願做能讓自己幸福的事,不願付出努力、時間和金錢,嘴上說想要真愛,卻整天和不正經的人廝混,覺得這樣才精彩,才有感覺,等到痛了又要說自己怎麼遇不到對的人,看了我的文章後覺得太硬,有吞嚥困難,卻又無力為自己開脫,所以我現在回答你,解災很貴,但新年總要正面一點,你可以去買幾件漂亮衣服試試,說不定心情好就能化解一切了,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