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供需平衡



「我要參加自行車比賽,獎金很可觀,如果我能贏這次比賽,也會帶來不少額外的收益。但問題是我有個主要的對手。」他說出了我有點熟悉的名字。

「如果他輸給你,你就穩操勝算?」

「沒錯,其他人我都不放在眼裡,你有辦法幫我嗎?」他隨手拿起碗裡的骰子把玩。

「行,再多拿兩顆骰子當作幸運符吧!」

「哈!你該不會要我帶著三顆骰子去騎車吧!我打聽過行情了,也有足夠的預算,你可以拿出稱頭一點的法術嗎?」

「你別瞧不起這三顆骰子,這可是象牙做的,本來有四顆,後來被弄碎了一顆,而且是我師父生前一天到晚拿在手上持咒的,威力絕對非凡。」

「真的假的,那倒失敬了!抱歉抱歉。」他把骰子夾在雙掌,對我合什行禮。

現在人走了,帳也結了,輪到本人施展神通,撥了個電話給某人:「三月的比賽,我記得你說你不想去對吧!」

「對阿!因為這次有個強手。」是英雄惜英雄嗎?

「強手,你還有放在眼裡的人嗎?」

「不一樣,那是國外數一數二的選手,我收到內部消息,前兩天他確定要參賽了,我實力差他一大捷,我教練也勸我等下一次,免得浪費體力又失了信心,五月的國內比賽才是我的重頭戲。」你有個好教練,我就放心了。

「有道理,那沒事了。」反正他不參賽,我就不破功。

「 等等,我想問你一下,上次你給我的骰子還能弄到嗎?我前陣子出國時不知道是放在飯店不見了,還是跟袋子一起放在餐廳被拿走了。」

「骰子不見了!」當然要故做驚惶。

「你先別激動,我知道那是你師父留下來的,而且還是象牙做的,但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保佑我五月的比賽順利.....」現代人都沒見過象牙,也懶得分辨乳白色的塑膠。 

「那種東西怎麼可能要有就有,我再幫你找找別的東西吧!但需要時間。」

「那麻煩盡快,我有預算的。」

「知道了。」白癡才會盡快找給你,客戶從不會在第一時間滿足。

又過了一陣子,該來得總會來:「你的骰子很厲害,我的對手這次居然沒參賽,但是有別的問題......」

「你先別說!」我閉上眼冥想了一會道:「是不是國外強敵出現了?」

 「你真的很神!」他露出崇拜的眼神續道:「所以現在該怎麼辦?」 

「你有多少預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