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妖祟



「你的氣色怎麼那麼差?是身體不舒服嗎?」她臉上的青氣忽隱忽現。

「我最近免疫失調,前陣子出國完又卡到陰。」

「什麼亂七八糟的,不舒服就去看醫師。」

「我去過了,但我跟你說,我住的那間房間真的很怪,很有問題。」

「怎麼個有問題法?」

「我從右邊拍房間的左邊沒問題,從左邊拍右邊怎麼也不不出來,或者就是影像不對。」

「哈,那不過就是角度問題而已,說不定是格局的關係..」我看著她瞪著我的眼神,知道自己失言了,對方可是室內設計師,房間格局形狀有問題,她比我清楚多了。

「而且我去收過驚了,可是沒什麼用,要不要我給你看一下我拍的照片?」

「不用了,看那個有什麼用,再說就算有什麼,你也回來了不是?」忽然覺得一陣毛骨悚然,怎麼回事?

「你就幫我看一眼吧!」

「我說了我不要看!」她已經把手機放在我眼前。

「媽的!」現在換我臉色鐵青了。

「你看到什麼了?」

「你知道為什麼你拍不到右邊嗎?」

「為什麼?」

「因為牠在右邊不想讓你拍到。」

「幹!你不要嚇我,我已經去收驚了。」

「收驚沒用的。」

「為什麼?」

「收驚的目的是把受到驚嚇的三魂七魄歸位,對方沒有刻意嚇你,倒是你嚇到對方了。」

「你可以說好兄弟嗎?所以我現在被跟著?」

「笑死人,什麼東西能跟著你搭飛機回來?又不是豬瘟。而且也不是鬼。」

「不是鬼?那是什麼?」

「狸貓或鼬貓之類的精怪,但帶著點怨氣。」
 
「蛤!那我為什麼現在會不舒服?」

「只是磁場不合吧!」

「磁場不合?」
 
 「你去感染病房探病,感染風險機率提高,但你覺得病人有意識害你嗎?」

「沒有。」

「那你覺得病人在極度不舒服時,會希望有人去探病嗎?」

「不會。」

「這樣你懂了吧!」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你家裡有沒有屬虎的?」

「沒有,要幹嘛?」

「我只是想找屬性相剋的,你有沒有認識姓王的?」

「沒有。」

「有沒有認識頭很大的人?」

「你算嗎?」

「我不是頭大,是沒頭髮,呔!」

「有沒有認識很凶的女生?」

「我閨蜜都很凶,有一個還獅子座的。」沒有虎有獅也行。

「她單身嗎?」

「對阿,還養了兩隻洛威拿。」

「好極了,你去她家睡兩晚,包你藥到病除。」

「真假,可是我超怕狗的,而且不~」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更怕對吧!」

「對!你怎麼知道?」

「少囉唆,趕快去。」

「你為什麼要趕我走?」她不甘願的走了。

「所以你為什麼要趕她走?」咖啡廳店員收杯子時問道。

「你們有聞到這裡的味道嗎?」

「味道?好像...有點像麝香貓咖啡的味道?可是我們店裡沒有阿!」

「她再不走,就可以產貓屎咖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