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六國封相


怡安半夜兩點爬起床來,摸索到房間的角落,拿起了一個小包,躡手躡腳的來到客廳換衣服,正要出門時,後方傳來了幹架王的聲音。

「這麼晚了,你一個人要去哪?」

怡安嘆了口氣,畢竟還是被發現了,她回頭和幹架王說:「這是我的事,你先別管,我最多兩小時就回來。」

「是因為手機裡那些我看不懂的簡訊嗎?」

「你....!你怎麼知道有那些簡訊的?」怡安已經從無奈轉成驚訝。

這要從前幾集的故事開始說起,怡安的父親是個角頭,最近卻因為和一個做毒品的大盤,在爭鬥地盤時,中了對方的圈套,被栽贓有大量軍火在車上,還被警察給搜到。算一算連前面的一些案子扯出來,最少也要關十幾年,角頭年紀也不小了,不想再經這番折騰,因此準備坐桶子跑路到馬來西亞,在輾轉到荷蘭去投靠朋友。怡安就是去和他道別。

「你幹嘛不早說?我又不會不讓你去!」

「我只是不想讓你跟,又怕你囉唆而已。」她火速出了門。

「真莫名其妙,手機還忘了帶。」幹架王碎唸一番,又回房睡去了。

隔天一早,卻還不見怡安人回來,可手機沒帶,又聯絡不到人,幹架王撥了另一隻手機,卻是關機的,心中暗自覺得不妙,但因為是一大清早,打給怡安的母親似乎也不太禮貌,萬一真的沒什麼事的話,幹架王只好帶著怡安的手機去上班了。

到了十點左右,怡安的手機響了起來,幹架王接起手機,一個冷酷的男人說:「人現在在我們手上,你去聯絡這女孩的爸爸,叫他籌兩千萬,然後去自首我就放人。」

「我跟他爸不熟,你哪位?」

「少耍花樣!不然你就準備收屍吧!」對方掛了電話。

五分鐘後,電話又響了起來,這男人繼續說道:「我警告你不要報警。」

「我也警告你,我跟這她老爸不對盤,也沒有聯絡方式,如果你稍微有點常識,就知道她老爸跑路了,你是那個賣毒的吧!」

「你很聰明,但是太聰明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既然她老爸跑路了,你要替他還那兩千萬嗎?」

「在哪裡交錢?」

「你有那麼多錢嗎?」

「你不用管,只要告訴我交錢的地方就可以了。」

「兩小時候我會通知你,去籌錢吧!

原來前天晚上,怡安送她老爸離開的過程,早就被對頭給盯上了,而洩漏情報的,也就是他父親的其中一名手下,對方認為怡安的父親只是避避風頭,很快就會回來找他們麻煩,因此角頭前腳剛離開,他們後腳就綁了怡安。

「你男友是個有錢人嗎?」毒販老大問怡安。

「你一定會後悔的,他會把你們通通宰了!」怡安非常不爽。

「哈哈哈,以一個肉票來說,你的膽子算大了,你放心,我沒有要跟誰過不去,我收了錢就會放人。」

他命令兩個小弟先把怡安押到另一個房間,開口問道:「小李,你說那個小子會不會乖乖付錢?」

「我不知道,不過他還挺能打的。」小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能打?哼,那我得準備一下了。」老大已經有了打算。

幹架王向公司請了假,打了電話給張志楷,說明了情況。

「我希望你幫我查出怡安的老爸到底得罪了誰,這人有什麼背景?」

「我帶人去幫你談不好嗎?」

「先不要打草驚蛇,你幫我查清楚就好,但是要快。」

他回家拿醫館的鑰匙,正好在附近碰上了關自芳,關自芳問道:「師父,您要去哪?」

「沒你的事,你先回家吧!」

關自芳從來沒見過幹架王臉色這麼凝重,追問道:「師父,我可以幫忙的。」

幹架王考慮了兩秒,說道:「也好,跟我來。」

在前往醫館的路上,幹架王買了一大包免洗筷,到了醫館,他命令關自芳在櫃臺前面用削鉛筆機把所有的免洗筷削尖。

然後自己抓了幾味藥,放在爐子上煮開,把所有的免洗筷放進裡頭泡著,就在這時候,電話響了。

「晚上七點,在三重附近的某某交流道,在那裡我們會有人接你。記得帶錢。」

剛掛完電話,志楷的電話又來了。

「我幫你查過了,對方是道上出了名的狠角色,每次出門都最少有三十個小弟跟著,他手下的小弟都受過精良訓練,是出了名殘暴的打手,還擁有槍枝。而且和我們組織上頭,也有些關係,上面已經建議我不準插手,所以我不能派人幫你,很歹勢,但如果你需籌錢,我還是可以幫你湊。」

「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做,別擔心。」

幹架王把泡好的一百多枝竹筷分別藏在全身各處,接著拿了自己從前找鐵匠打的實心雙節棍,稍圍捕了一下噴漆,讓這東西看起來順眼的多。另外找出了一個手提箱,將十二個橋手環全都放了進去。自己兩週沒來這裡,發現有些東西位置不對,該不會遭小偷了吧!他檢查了四周,並沒有東西被偷,也許是自己多心了,辦完事一定要回來好好整理。

出發前,把所有的資料抄在一張紙上,交給關自芳說:「我出發半小時以後,就去報警,明白嗎?」

他在交流道處下車,對方有兩個人來接他,其中一人說道:「抱歉,我們要搜身。」

手伸了過來,他一把抓住對方的手,拿起手提箱往對方太陽穴一甩,對方嘴裡的牙噴出了三四顆,另一人還沒反應,幹架王拿出一隻筷子,插入對方左腿,把剩餘在外的頭折斷,冷冷的跟他說:「要命的話,就帶我去你們的地方。」

三人上了車,路上來了兩次電話,幹架王仔細的聽著雙方的對話,但那兩個小弟都已經被幹架王的威勢所攝,絲毫不敢有任何不利的言語出現。

關自芳在幹架王離開後,用手機撥給警局,卻一直都無人接聽,他想到街角還有一具公共電話,才剛開了門,門邊站著黑影,那人將他抓住,喝問:「小子,你想去哪?」

車子又開了四十分鐘,幹架王到了一個廢棄的倉庫,一個穿著西裝上衣,下半身便褲,腳上高檔皮鞋,年紀四時多歲的男子坐在中央,左右各站了七八人,其餘的人分別在倉庫四周。

「你真的沒報警,還敢一個人來!姓楊的沒選錯女婿。」

「少廢話,人呢?」

「先讓我看看錢吧!我不得不說你很有辦法,直到剛剛為止,我已經接到不下十通道上的朋友或前輩,打電話來叫我放人,但生意就是生意,你應該明白,我沒有要針對你的意思。」他說的關切電話,應該是志楷出得力。

「我可針對的是你!」幹架王左右兩手各射出三支竹筷,其中一枚正中對方抽煙的手。

對方慘叫一聲,但旁邊的小弟也沒好到哪去,有三人中了毒鏢,立時全身麻癢不已,倒地掙扎。

四五人各拿著開山刀和改造手槍向幹架王衝來,幹架王又射出幾支筷子,他先瞄準拿槍的傢伙,一枝很準確的正中對方手腕,另一枝就不是那麼準了,但竟然進了槍管,對方開槍的同時,發生了膛炸,那人嚇傻了,看著自己噴血的手,幹架王沒讓它思考太多,一記飛踢補在對方臉上。

那老大掙扎的叫人立刻把怡安押過來,並且聯絡兩公里外場子裡的兄弟過來支援,幹架王將筷子不斷的放送,轉眼間已經射出了七十多枝,當然雙節棍也解決了不少人,他每招都不離要害,中者如枝披落葉,到目前為止,他還感受不到志楷所說訓練精良的打手這件事,不過手提箱倒是吃了幾顆子彈。

對方的手下總算把兇狠的怡安拉到現場,那老大清了清喉嚨叫道:「你再不住手,我就宰了她!」

幹架王停了下來,對方拿走了他的手提箱,送到老大手裡,老大只覺這箱子頗為沈重,心想這傢伙難道是拿黃金來贖人嗎?迫不及待打開箱子,卻被滾出的橋手環給砸中了腳,這下可真把他惹火了,怒道:「你他媽的敢耍我,不要命了嗎?」

他拿出了槍指著怡安的腦袋,忍著身上的麻癢,忽然間腰間一麻,再也撐不住,倒在地上抽續起來,幹架王見機不可失,身子一矮一剉,將抓住自己的那人往前帶去,摔在另一人身上,就在這時,原本抓著怡安的兩人也軟倒了下去。

幹架王正覺詫異,卻見到一個極為熟悉卻不可思議的身影在眼前,他大叫道:「師父!」

另一個聲音說道:「還有我呢?」

趙守清從另一個出口走了進來,手上都是血跡。

「師伯您沒事吧!」

「沒事,都不是我的血!老囉,不中用了。」趙守清嘆了口氣。

「師父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們先和你的朋友離開這裡再說!」

怡安還欲狠狠踢那綁她的人幾腳,幹架王把她一把拉開,說道:「這痙攣有得他受了。」

原來郭守正和趙守清兩人早在三天前回台灣,準備稍微渡個假、拜訪老友,也關心一下幹架王的現況,但他們決定要給幹架王一個驚喜,所以沒通知他。剛好碰到幹架王帶著關自芳回醫館,兩人本想跟他開個玩笑,但卻聽到關自芳和幹架王討論救回怡安的事,也就留上了心。

幹架王離去時,趙守清先搭車跟上對方,帶走關自芳的,就是郭守正本人了,師兄弟兩人到達現場後,見幹架王一時沒吃虧,也就沒出手相助,同時也很想看看這後生到底練到什麼程度?

直到那毒販把手下叫來,並威脅幹架王和怡安的生命,郭守正才賞了幾記金針指,至於外面找來支援的兩車「兄弟」,則都被趙解決了。

「可是師父,你為什麼不讓我報警呢?」

「你師伯提醒了我,報了警對方會有所提防,也難保警局裡沒有對方的暗樁,到時候要救回你朋友恐怕救難了。」

怡安倒是從頭到尾都沒說話,幹架王問道:「你是不是嚇傻了?」

她沒有回答,出手俐落的賞了幹架王一個耳光

大夥都呆住了,她才火大吼道:「你怎麼可以讓我一個人這麼晚出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