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觀落陰


照說地獄是不管市場競爭和調查的,但因為近十多年地獄收的人數有日趨減少的趨勢,倒不是因為世界變得美好,人們都上了天堂,而是由於佛道陸續推出了嬰靈、倒房祖先搶香火以及觀落陰等成功的商業企畫,導致十殿閻羅的業績扶搖直上,老闆希望我用另外一個身分,去做一些考察。

老實說,十八層地獄我還沒逛過,聽說裡面也都是玩重鹹的,既然是當觀光客,當然要找老周隨行,另外還特地請孟婆動用關係,請了東嶽大帝的判官來做我的導遊。

專車來到第一殿,判官在門口等著,一點也不嫌麻煩,穿著整齊的古裝,連書生斤都是燙過的,真專業。

「請教貴姓大名?」

「在下朱爾旦,見過賤聖。」

「免禮。老周,他跟你一樣,是旦字輩呢!」

「胡說八道,他頂多是茶葉蛋,我是松花皮蛋。」真不知道他在自豪什麼?

「十八層地獄的範圍很大,不知道賤聖想參觀哪一層?孟婆有特別交代,一定要讓您盡興,但也不能全逛,畢竟有權限的問題。」

「我也不想全逛,應該會很累,你就推薦幾個景點,好玩的就行。」

「那好,我們就先從奈何橋開始吧!」

奈何橋是進入地獄入口的第一關,眼前出現的是一條腐朽不已的爛吊橋,而且周遭的強風不斷吹襲,讓人無法通過,落入血池的靈體則不斷的受到底下怪物的齧咬。

朱爾旦微笑道:「請兩位過橋。」

老周走上前,沒兩步就摔下了橋,好在還沒走到血池的深處,掙扎了半天爬上來說:「我不去了,我不去了,要去你自己去。」

「為什麼會這樣?」

「起稟賤聖,這奈何橋若是生平善行夠多,則所見是一輝煌大道,自是平坦順遂,若是作惡多端,則難以通過。」

「那簡單,我看到的就是康莊大道。」說完我大搖大擺的便過了橋。

「賤聖果然修為不凡。」判官露出敬佩之色。

「這沒什麼,只要能自欺欺人就行了,你沒練過死不認錯神功嗎?」

接著要去的是枉死城,這裡應該是陰間的中途之家,舉凡自殺的、暴斃的、給人害死的,都會待在這,直到陽壽滿了才能重新審判。這裡倒是很安靜,也說不上祥和,而是眾人多衣衫襤褸,一副窮酸像,我忽然看見鄰居小林也在其中,他是兩年前被酒駕的撞死的,他看見我,也吃了一驚。

「你怎麼也來了?」

「我跟你不一樣,我是觀光客來的!」

「喔!」他的神情顯得特別黯然。

我回頭問了判官:「他要在這待多久?」

判官拿出平板電腦,查了一下說:「他還有三十年的陽壽,所以要在這裡待上三十年。然後才能去投胎。」

「那他下輩子的命好嗎?」

他搖搖頭說:「應該是投胎成為低能兒,然後當總統。」

「什麼!他這輩子明明就沒有做壞事阿!而且是被酒駕的撞死的!」

「賤聖息怒,您的這位高鄰,在清朝的時候,是一個童養媳,因為殺了老公,跟人跑了,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罪要受!」

「殺老公,她老公做了啥?」

「花天酒地、賭博、家暴......」朱爾旦開始擦汗了。

「他媽的,你們怎麼辦事的!」

「這....我只是按照基本法令辦事,賤聖有任何意見,可以到投訴科申訴。」

「投訴科說會轉達我的意見,然後再轉到閻羅王辦公室,辦公室的人直接就把文件存檔,然後封箱,再不然又會轉到公共意見科,你少跟我玩這一套,我現在就要帶他走,你有什麼意見。」

「根據地獄法條第五章第七節第十二細項之規定,凡入此枉死城,卻未待滿刑期,而由第三方勢力脫離者,恐有後續禍患,而需自行分擔其連帶無限責任......」

我沒等他唸完,就賞了他兩記耳光,他連忙跪下,並偷偷的撿地上的門牙。

「我最討厭人跩文了,說人話!」

「賤聖,就是您要帶他走,可能要背負他的業力。」

「你當我嚇大的,告訴你,目蓮的事我可熟的很,你以為只有他有後台?我要帶他走,你有沒有意見?」

他搖搖頭,我帶著小林走回奈何橋,一旁有金橋和銀橋兩座,我拎起朱爾旦的耳朵說:「茶葉蛋,這橋是幹嘛用的?」

「金橋可以升官發財,銀橋健康平安。」

「當然走金橋,健康平安卻窮困不是活受罪嗎?」我拉著小林連走了五趟金橋,他後五世應該都不會太難過了。

老周在對面看到這一幕,狂吞口水,這纏鬼,我送走小林後,又在金橋上跑了二十趟,乾脆幫老周的份也跑完。

閻羅聽說了我的事,知道我有雙重國籍,也不想鬧大,畢竟還要寫報告,而且事情爆發,考績大概就廢了。

兩天後忽然中了兩百塊樂透,看來金橋的效力也只是噱頭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