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保鮮


這兩天爛醉如泥,到剛剛才醒,所以一直沒時間交代萬聖夜的經歷。

本來我早就和雅典娜約好,要一起前往孟婆幫太上老君的退休趴,但因為這兩天孟工場被查出養生湯裡頭含有禁藥成分,所以孟婆被檢察官收押了。

剛好在這時收到一張邀請卡,署名傑克的傢伙希望我前往他的宮殿聚聚。

「他是啥來頭?」我問老周。

「交通業的大亨,放蕩不羈,花錢如流水,應該跟你是同一種人。」

老周說錯了一點,花錢如流水如果用在我身上,這條河一定是枯水期。

與其說是宮殿,倒不如說是小豪宅,一棟五層樓的透天厝,裡面專門佈置了蜘蛛網、老鼠洞、倒掛的蝙蝠這些應景的玩意。

「你好,我叫傑克,你覺得我家怎麼樣?」他順手遞來一杯鮮血。

「還不錯,你門外怎麼停了一堆計程車?」我嚐了一口血,味道還不錯。

「三百多年前,你老闆給了我一個燈籠,如果只當作萬聖節商機,就太不懂得經營了,計程車上的小亮燈給了我親切的啟發,所以成立了一個車隊。」

「你的司機也吃檳榔嗎?他們嘴怎麼紅紅的。」

「你誤會了,那些是吸血鬼和狼人,他們有時候會把天亮前搭車的客人當作點心,雖然公司一再規定不可以這麼做,但今天是萬聖夜,我也就睜隻眼閉隻眼了。」

一個身材火辣的女孩走過我的身邊,向我拋了個媚眼,濃厚的香水味裡,卻藏著一股淡淡的老人臭。

正欲施展「賤眼看人低」一觀究竟,被傑克一把抓住說:「這裡所有的東西,都經不起真實的檢視,那是個老巫婆,剛做完整型手術,就別難為她了。」

「對了,你還沒說,為什麼今天要找我來?」

「我聽說賤聖交遊廣闊,同時有求必應,我希望你能幫我上天堂。」

「人間那麼快樂,天堂有什麼好?」

「賤聖您已經修成不要臉之體,天下無敵,當然可以這麼說,我腦袋上這顆南瓜,三天兩頭就得換一次,否則就開始發臭腐敗,實在苦不堪言。」

「你不會買顆塑膠的,豈不方便?」

「可是長期吸收大量塑化劑,只怕.....」他比了比下方。

「好吧!我幫你打個電話。」我拿起手機撥給加百列。

「你開什麼玩笑?他是天堂重點管制人物。」

「為什麼?」

「這個爛賭鬼,把撒旦都騙得團團轉,誰知道他上了天堂,會幹出什麼好事?」

「你們老闆有那麼容易受騙嗎?」

「你...話不是這麼說,重點是這個人絕對不能放行。」加百列掛了電話。

「對不起,天堂這邊我也沒辦法,你不考慮地獄嗎?」

他失落的搖搖頭,我這人最有同情心,況且今天還有好久美食招待,不幫人家說不過去。

「我還有一個辦法,你願不願意一試?」他聽完我的計畫,眼睛都亮起來了。

「麥客,好久不見了,我是賤聖,我想問你,關於蓮花化身,能不能換成南瓜來搞搞?」

總算功德圓滿,傑克答應我以後只要搭車都免費,又拿出了幾瓶陳年老酒和我分享,這酒甚好,純人血釀造,且不會上頭,離開的時候,看到路邊的計程車正和店家起衝突,說什麼:「不給錢就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