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群魔亂舞


當初為了解決子玄進入鏡花水月所引起的時空問題,真武大帝等人研究出的解決之道,便是在醉生夢死鄉打開鏡花水月的入口,利用時光暫停的現象,來彌補子玄在鏡花水月所耗掉的時日。

三年前,牽引使者帶著子玄到達鏡花水月的入口,告訴他道:「我只能送你到這裡,接下來就要靠你自己了,你進去了就別想再出來,我再給你最後一次的考慮機會。」

「多謝前輩的提點,晚輩心意已決。」子玄肯定的說。

「記住,提高警覺,裡面任何人的話都不可信。」這是牽引使者的最後提醒。

子玄點頭謝過,走進了入口。

洞口上寫著「有去無回」四個大字,裡面是一條狹窄的棧道,兩旁皆是尖峭的石壁,他小心翼翼的前進著。約末過了三十分鐘,前面豁然開朗,他發現自己在一個懸崖邊,崖下是一望無際的森林,林中滿是妖異之氣。懸崖高聳入雲,崖壁光滑異常。天空上,月亮散發紫色光芒。子玄從小玲瓏中叫出布布,命他飛離這片林子,但獅鷲的速度明顯變慢許多,飛不了多遠,就好像用盡體力,緩緩的閉上了眼睛。子玄心道:「好厲害的邪術。」

他伸手拉住了布布的尾巴,另一隻手拉著小玲瓏,如同一個掛了重物的氣球般,愰愰蕩蕩的降落在林中,林子裡的氣息似乎和他浩然正氣的功體產生排斥。沒多久,他開始產生嚴重的幻覺,四周的樹木似乎都長腳跑了起來,覺得藤蔓朝他發動攻擊,森林中起了大霧,子玄感到眼皮越來越重。他咬破手指,讓自己略微清醒些,然後在空地上布下六芒星陣。拿出貘來,放在陣腳,然後將炎之劍往地上一插,火焰之氣布滿了整個法陣,邪氣與幻象登時消失。

子玄盤算著:「反正已設下了陣法,又有貘看著,不如在此休息一晚,天一亮再出發。」

他將小玲瓏掛在劍柄上,說道:「今晚要麻煩你了!」
  
與此同時,地獄入口處,今日多了一種不尋常的氣氛。

媚惑者賈西、死神阿思圖、毀滅之王艾什瑪、全身穿著盔甲的三頭龍神哈卡、瘟疫及旱災女神那蘇以及彗星魔女帕伊里卡,惡神手下的六大魔王全員到齊。

這股強烈的氣勢讓地獄諸殿的殿主大為驚恐,命眾魔兵守在入口處嚴加戒備。

三頭龍神等得不耐煩了,怒道:「我們在這裡等什麼?直接殺進去不就得了?」

賈西道:「惡主說他會來帶我們進去。還是乖乖的等吧!」
「你這個馬屁精,仗著惡主疼你,就一天到晚對我們發號司令。」那蘇和賈西向來不合,這時再也忍耐不住。 

「你不想等也無所謂,等惡主回來,他自有處置。」賈西使出了殺手鐧。

那蘇嘴裡面仍碎碎念著,但也不敢真的有所動作。

艾什瑪坐在一旁,解下酒囊開始喝起來,周圍的魔兵悄悄的掩了上來。

帕伊里卡一彈指,天空落下無數夾帶火焰的隕石流星,把那些魔兵打得頭破血流,她笑道:「我只是略施薄懲,讓他們別亂來。」

接近中午時分,烈日當空,阿思圖說道:「惡神不會出了意外吧!」

話沒說完,一個巨大的光影帶著雄偉的笑聲從天而降,正是久違的阿里曼。

「屬下等恭迎惡主回歸。」賈西笑靨如花的說。

阿里曼笑道:「這次多虧了你的計畫,讓我奪回屬於我的東西,雖然沒留住那個人類的肉身,卻也順利的讓那些人類放鬆警戒。走,我們進去。」

六人恭敬的跟上,守在地獄入口的魔兵鬼將攝於阿里曼強大的氣勢,竟不由自主往兩旁讓開,地獄諸殿殿主早已感到熟悉卻又不同於以往的壓迫性氣息,自知不是對手。

阿里曼率領六大魔王直接走向原屬於路西法的大殿。

到了封閉的殿門前,纏繞在他頸上的蛇雙眼放出異樣的光華,直射門上封印,大門瞬間開啟,此舉已證明他是新地獄王的身分,所有殿主隨同六大魔王立刻下跪行禮。
阿里曼逕自走入殿內,坐上屬於他的寶座,以極度宏偉威嚴的聲音說道:「從現在起,我阿里曼,便是地獄的主宰,有異議的人立刻站出來。」

他的目光掃向殿下的眾人,沒有人發出任何聲音,毀滅之王手按刀柄警戒著。

阿里曼指著跟前的賈西繼續說道:「從今天起,我開放地獄的大軍,向人類世界展開無限制的掠奪,以便累積足夠的實力向天界和化外魔源宣戰,媚惑者賈西就是我的代言者,任何人有意見或者需要支援,都必須透過她,我也會經由她來發布命令,明白嗎?」

眾人齊聲稱是,瘟疫神那蘇和三頭龍神哈卡雖然不服,卻也不敢說什麼。至於地獄的其餘殿主,則是抱著十分興奮的心情,畢竟自路西法受創以來,邪惡勢力已經沉寂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新王即位,竟然打破了限制,怎麼會不叫這群邪魔歡欣鼓舞。

阿里曼繼續下達命令,由彗星女神開始招引隕石,向地球發動攻擊,同時利用月球的引力造成潮汐的不正常變動;瘟疫神除了負責引發落後地區疾病外,也利用動物產生新的病毒,如sars、漢他、禽流感等;毀滅之王則在全世界各地引發人類的貪婪好鬥習性,讓人們為了金錢、食物、天然礦產、土地、權力等發生戰爭,同時也讓更多的人被酒所控制;至於針對高度文明發展的地區,例如北歐諸國,則派出三頭龍神哈卡和賈西,利用龍的精神波引發人類的狂性,造成大量的憂鬱症、躁鬱症、妄想和人格分裂等精神疾病,藉此增加意外和自殺率。
  
這晚子玄睡得並不安穩,他總覺得林子中有不只一個物事在窺伺著自己,但是因為炎之劍的結界,使他們不敢越雷池。

第二天清早,子玄睜開眼來,發現天上的太陽竟透著詭異的綠色,他心想:「這地方真是古怪到了極點,不過既然這樣,我也不用有太多偽裝。」

當下從小玲瓏中喚出甘詩榕的身體,將她裝進嘎烏裡,然後掛在自己的脖子上,再將炎之劍拔出插回劍鞘,直接背在背上,叫醒了獅鷲,撤了法陣,往林子深處大踏歩走去。

沒多久,前方傳來了陣陣女子們愉悅的歡笑聲,這妖異的聲音使得獅鷲低聲咆哮了起來,子玄暗自警戒。

林子裡忽然竄出了一群狼,將子玄和布布圍在中間,為首的狼人立起來,化身成一個披著黑色斗篷的女子,她朗聲道:「你是新來的吧,把身上的東西交出來,我可以放你一條活路,不然就讓你當我們姊妹的早餐。」
  
子玄指著獅鷲道:「那牠呢?你們也要留下嗎?」

「這傢伙那麼多肉,我們怎麼能輕易放過?識相的把東西丟下快滾,我的耐心是有限的!」女子露出兩排白森森的牙齒,為數約三十隻的狼群也張牙舞爪的怒吼著。

子玄一躍坐在一顆大樹的頂端,向獅鷲喊道:「布布,看你的表現了。」
  
不到三十秒鐘,這場戰鬥便告一段落,現場留下了燒焦的狼屍,以及大量的血跡,為首的狼女帶著兩三名殘餘的手下落荒而逃,最高興的應該是布布了,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早餐。

子玄知道這群狼只是探路的小嘍囉,他不想多生事端,坐在布布的背上飛出了樹林。見到三條岔路,不知要往哪個方向去,當下施展魂牽夢縈心法,企圖和甘詩榕產生感應,果然嘎烏緩緩的指向最左邊的路,是通往南方的。

正要前進時,另外兩條岔路上分別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青銅巨人和一個帶著紅帽子,腳上穿著鐵靴的矮小老者,矮老者率先說道:「小子,別忙便走!你就是剛才放縱猛獸殺死狼族的人嗎?」
子玄見他說話頗有敵意,並不回答,只邁步向前走去。忽然眼前一花,那小老頭已搶到他的跟前,怒喝道:「跟我回去見鬼王!」

他十指如鋼爪般伸出,子玄料到他會動手,身子微偏,已抓住對方手腕,順勢向旁一帶,快捷無倫的抓住那矮老者的後頸,將他提了起來,那老者一吹口哨,周圍的樹叢裡出現了許多穿著與他相當的矮人,手拿弓箭對準了子玄,子玄冷笑一聲道:「你想當刺蝟就叫他們放箭。」

「哼,鬼王的手下豈會怕死,我數到三,你不跟我走,他們便叫你命喪當場。」老者的態度顯得十分強硬。

「你叫他們試試嘍!」子玄以烈陽掌勁灌入對方體內,矮老者開始慘呼,剛才囂張跋扈的氣勢完全沒有了。

餘下的矮人們一時慌亂,竟把這當成是放箭的暗號,亂箭紛紛射出。布布張開雙翅,將射向自己的羽箭全都以強烈氣流吹了回去。眾矮人紛紛中箭逃竄,另外幾隻射向子玄的箭卻在他一尺外的半空中停了下來,然後瞬間落地。   

矮老者的情緒再度轉變,他顫抖的說:「這是....是浩然正氣。」

子玄微感詫異,問道:「你怎麼知道?」

「這...我見人使過的。」矮老頭支支吾吾的說。

「誰?」子玄低聲喝問道。

「恕我不能明說,不過您既然跟他有淵源,跟我回去見鬼王,也絕計不會叫您吃虧。」老頭的態度顯得恭敬起來。

子玄心道:「這老者的態度前後差異如此之大,可是說話又有些不盡不實,現在另有要務,實不宜跟這些人多有牽扯。」於是說道:「我現在有別的事,改天再去拜訪你說的鬼王,去吧!」

他將老頭丟下,對方一轉眼就不見了蹤影,令一條路上的青銅巨人將手一擺,擋住了他原來的路。

子玄不耐煩道:「不說話的跟話多的一樣討厭。」
  
他掀開小玲瓏的蓋子,一股旋風轟然吹出,青銅巨人被整個捲起,拔向天際,不知飛往哪裡。只聽到遠方傳來了一聲巨響,子玄心想:「總算把麻煩都給解決了,小嘍囉還真不少。」

他哪裡知道,這些日子以來連逢強敵,從魔笛手、史爾特爾、蛇神伊格,甚至是地獄王路西法這種第一流的高手過招﹔再加上費長房和真武大帝的訓練,讓他的實力提升何只百倍。這些對他而言的小角色,不知殺死了多少進入此地的修行者和魔物。
子玄繼續往南而行,沒多久見到了一塊巨大的岩石,用篆體題著「妖界」兩字,底下似乎還有一行小字,卻看不清楚,正好奇間,一個穿著拉蹋,手提著葫蘆,乞丐裝扮的男子走了出來,這人大約五十歲出頭,見到子玄,猛然一驚道:「年輕人,這裡是妖界啊,你不知道擅闖者死嗎?出去出去!」

子玄見他這麼說,已知對方非人,緩緩答道:「前輩明鑑,晚輩實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因為一個妖族的朋友受了重傷,需要醫治,所以來到此處。」

那乞丐裝扮的人聽他這麼說,面色登和,說道:「既然如此,你將人放下便是,快點快點。」

子玄搖頭道:「恕晚輩不能從命,我必須陪在她的身邊,直到確定她恢復為止。」

對方聽到這個回答臉色微變,打量了子玄一會,苦笑道:「好吧好吧,我這個人就是有同情心,你的朋友呢,我幫他瞧瞧。」

子玄大喜,將甘詩榕從嘎烏中喚出,乞丐伸手探了探她的脈搏,瞪了子玄一眼道:「胡鬧胡鬧,她死了好一陣子了,你這不是戲弄我嗎?」

話沒說完,他忽然嚇了一跳,喃喃自語的道:「怪哉怪哉。」

乞丐從葫蘆中喝了口酒,隨即噴向甘詩榕的身體,端詳了半天,搔搔頭說:「不成不成,我醫不好她,而且以我的身分,也不配幫她醫治,年輕人,你知道這個她的來歷嗎?」

子玄點點頭,乞丐又道:「你從這裡進去,一直往南,往最炎熱的地方走,你就會遇到可以幫你的人,在路上千萬千萬不要逗留,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來這裡或質疑你的身分?你只要說是醉狐放你進來的,我還有事,只能幫你到這裡。」

說完便化作一縷清煙,隨風散去。

子玄向煙霧行了一禮,繼續向妖界內部出發,週遭出現了如城市般的街道,亦有不少古代的建築物,但顯然這些建築物和街道都比人類世界的寬闊且高大許多,獅鷲這種巨獸,在這比十六線道還寬的大街上都不顯得突兀,倒是自己的服裝和人類的容貌引來很多長相怪異坐在茶樓酒肆中的妖怪品頭論足。

子玄裝作沒事一般,繼續往前走。他知道這些怪物看他不順眼就如同一般人看妖怪的角度一樣。

忽有兩人迎面而來,其中一人個子不高,身穿黃袍,五官好像是畫上去的,嘴角留著兩撇鼠鬚,另一個卻長了個老虎的腦袋,手提春秋大刀,身長大約有兩層樓高。

他率先走向前來,向子玄喝問道:「你這個低賤的人類,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子玄還沒回答,那個留著兩撇鼠鬚的黃衣男子已趕了過來,陪笑道:「虎狩大人,他身上有醉狐的酒味,應該是另有要事,您就別難為他了吧!」

「醉狐,平常我還敬他三分,這傢伙竟然敢跟端木千秋決鬥,他現在能不能活著都不知道!看這小子的樣子,就是殺死幻影森林守衛的人,把他留在這,只會造成鬼王對我們的不滿,我得把他攆出去!」虎狩大刀往地上重重一頓,這一下似乎連大地都為之震動,周圍的氣氛也瞬間安靜了下來,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子玄身上。

暮地裡一個花影一閃,子玄和獅鷲已被一道金光帶走,對方只丟下了一句話:「走了走了,鐮鼬,這裡交給你了!」

虎狩待要去追,長著鼠鬚的鐮鼬拉住他笑道:「大人,您就別白費工夫了,醉狐首領的速度是我們狐群狗黨中最快的,再說,您就算追上了也......」
  
「追上便怎麼樣?」虎狩的眼睛中如欲噴出火來。

「大人英明神武,醉狐首領不過是剛解決了大名鼎鼎的端木千秋,說厲害嘛跟大人您還差著一截兒。」說完,不等虎狩發作,便像風一般的消失了。 

虎狩滿腔怒火無處發洩,逕自遷怒於街上行人,怒吼道:「有什麼好看的?誰再看我把他的腦袋砍下來。」

十里外的一處荒地上,子玄朝醉狐躬身道:「多謝前輩兩次相助。」

醉狐將他一攙,問道:「免禮免禮,年輕人,你可是姓端木?」

「晚輩叫做端木子玄,前輩如何得知?」子玄感到些許詫異。 

「我不單知道你姓端木,還知道你即將大大不妙,大大不妙!」醉狐冷冷的望著他。

子玄越發感到不解,恭敬的說:「請前輩明示。」

「你你你,認得端木千秋嗎?」醉狐一本正經的拉下面孔。

子玄否認道:「這個名字晚輩也是初次聽聞,不知他的來歷為何?」

「嘿!他應該算是你本家的前輩吧,照輩分推斷,他應該有八百多歲了。本來我今天跟他約好了要決鬥,好好打一架,打一架。誰知道他卻爽約了,叫人留了口信給我,說不是怕了我,而是得知有另一個人會使浩然正氣,一定要把這傢伙找出來殺掉。我聽傳口信的人形容對方腰懸葫蘆,背著巨劍,牽著一隻古怪的巨獸。我想一定是你錯不了,錯不了。就搶在頭裡趕過來。端木千秋要殺的人,我偏要救他一救。」醉狐取出葫蘆,喝了口酒,然後將葫蘆遞給子玄。
  
子玄搖手道:「多謝前輩,晚輩不勝酒力,況且現在也不敢喝酒誤事。」   

醉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吃驚的說:「你不喝酒,帶那麼好的葫蘆幹什麼,真是浪費浪費。」

子玄被他這麼一提醒,笑道:「多謝前輩賜酒。」一面說著,一面解下腰間的小玲瓏。

揭開小玲瓏的蓋子,將酒倒了進去,小玲瓏竟然開始跳動了起來,醉狐嘆道:「可憐可憐,不知道多久沒喝到好酒了。」

「前輩,我接下來應該繼續往南而行嗎?」子玄將葫蘆雙手恭敬的奉上。

醉狐仰著頭想了想道:「當然當然,可是得稍微變裝一下,不然一下子就給人認出來了!你身上的裝備和服裝,以及這個大夥伴都太顯眼太顯眼,最好能將他們藏起來。」

「那容易。」子玄命小玲瓏將布布和炎之劍吸入。

「神奇神奇,看不出來這葫蘆還有如此本事,但是我還是喜歡我的葫蘆,他可能釀好酒呢。」醉狐邊說,邊從懷裡拿出兩張金色的樹葉來。 
  
他將其中一張交給了子玄,說道:「放在頭上,放在頭上。」

子玄照做了,他又拿出一面鏡子讓子玄照,子玄往裡面一看,登時嚇了一跳,連退了數歩,鏡中的自己竟然成了隻肥胖的貍貓。

「這樹葉會掩蓋你身上的氣息,別人看你就跟一般的貍貓沒什麼兩樣。切記切記,千萬不能與人動手,否則西洋鏡就拆穿了。」醉狐邊告誡邊將另一片樹葉放在自己的頭頂,他也化身為一個胖大貍貓,只是看起來更老些。

醉狐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顯得十分滑稽,他仔細打量了自己和子玄的裝扮,滿意的說:「不錯不錯,我們繼續前進,一路上你別叫我前輩,改叫我大掌櫃,我就叫你小徒弟,懂了嗎!」


子玄點頭稱是,兩人於是向極熱之地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