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神算


「姓名學的準確度有多高?」這是學生常問的問題。

「八成起跳囉!」

「那紫微斗數和八字呢?」

「九成起跳,不過難學一些。」

「有沒有那種可以看透生死,把人生每一件事都說得透徹的方法。」

「有,可是我沒學,你也不會想學。」

「怎麼可能?」

是阿,怎麼可能?每個研究命理的,都希望到達窮通的境界,但窮通之後,又該如何? 十多年前,我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初學者,憑著老師誇我有那麼點慧根,就妄尊自大起來。

有那麼一天,老師瞅著我半天,問道:「這兩天有沒有空,帶你見識見識高手。」

既然老師都說是高手了,當然要去看看,於是一口答應,第二天下午,我就在香港了。

老師說我們要拜見的是一位很有名的老前輩,聽說他幫人算命,只論一次,再找他也不接了,因為該說的都說完了,至於不該說的,他也不會說。在當年那個經濟景氣的年代,他批一次全盤的價碼是二十萬港幣,而且每天只算一位,但排隊問事的,還是絡繹不絕,而且不乏飄洋過海前來朝聖的政商名流。

我們從地鐵站出來,七彎八拐的到了一個老公寓,公寓門口坐著一位年約五十出頭,頭髮油亮,鼻孔朝天,翹著腳搧著扇子的歐巴桑。怎麼看都不像是高手。

「老師,她該不會就是.......」我話還沒說完,那女人如銅鈴般的眼睛瞪了過來。

「師母您好,好久不見了。」老師慌亂的鞠躬,同時用力把我的頭也按下去。

我被壓得很不甘願,進了小房間後,老師叫我坐在一張有靠背的木頭椅子上,他則在一旁坐下,隔壁的廳堂和這裡只隔著一道珠簾,我清楚的看見一個人跪坐在蒲團上,對面一個老者,前額已經凸得發亮,帶著厚重的玻璃眼鏡,嘴上叼著煙。

老師在我耳旁小聲說:「好好聽著,這才是高手。」

以下大多是粵語發音,為了方便理解,且容我小小翻譯。跪在蒲團那人年約四十,一臉緊張,老人家則說起他家裡有幾個兄弟姊妹,父母親比較疼誰,哪一個曾經在幾歲生病等等,那人點頭如搗蒜,我則在想這是不是套好招的。

接著老人很酷的說:「你五十七歲那一年有一個劫,如果過了,可以到六十八歲,如果沒過,那就.....」

「請問師父,這有得解嗎?」那人一臉慌亂。我心想,這老頭應該是要叫人拿錢出來了。

「有得解還叫命嗎?」他開完這槍,對方臉色死灰。

「那師父可以告訴我是哪方面的劫嗎?」

「你肝臟方面有問題,今年去驗,不是才指數過高嗎?」

那人嚇傻了,低頭不知道呢喃些什麼,緩緩的離開了。

我則在想,這人就算過了五十七歲那個劫,剩下的十一年也不會開心的,不覺得有些可憐他。

老師沒讓我多想,拉著我的手進去拜見前輩,然後和老人說:「老師,這孩子的天資不錯。」

那老人看了我一眼,然後準確的說出我的出生年月日,接下來一一道出我家中的兄弟姊妹、和父母親狀況,他一路說到我十七歲上下時,我喝斷了他。

「你閉嘴,再說下去,我就要揍人了!」

我的老師嚇呆了,他沒料到我竟會暴起發難,那老頭倒是笑了出來,說道:「你小子還挺有慧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