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風箏流浪記


去年夏天,小比利的爸爸替他買了一個風箏,小比利每天都吵著爸爸叫他帶自己去放風箏,那是一個老鷹形狀的,十分威武的風箏,在去年的夏天裡,它可是最吸引人注意的,每當它高高飛起,就會有人指著天空說:「看,是老鷹!」

爸爸說這是因為它的畫功好的緣故,小比利給他取了個名字,叫雄鷹號。但自從過了夏天,雄鷹號就被媽媽包起來收在儲藏室裡,好不容易到了新的一年,風箏等呀等,終於有一天,小比利跟著爸爸一起來整理儲藏室,雄鷹號高興的說:「小比利,我們要出去了嗎?」

但並沒有人聽到,爸爸整理出舊的檯燈、釣竿、車輪的打氣機,就是沒有注意到風箏,在角落的風箏一直叫著:「小比利,你忘記我了嗎?」

就在他快要放棄希望時,小比利一腳踢中了他,他撿起被包的密密麻麻的風箏說:「爸爸,這是什麼?」

爸爸搔了搔腦袋說:「我不記得有一幅畫!」

兩個人拆開了一層又一層的報紙,終於發現了真相,爸爸說:「原來是去年的風箏,看起來有點舊了,我們把它丟掉,再買一個新的吧!」

比利一把搶過雄鷹號說:「不行,今天天氣正好,我們一起去放風箏吧!」

爸爸終究拗不過小比利,兩個人一起來到了家門口的公園,爸爸小心的放著線,小比利則拉著風箏跑,忽然起了陣大風,爸爸對小比利喊道:「趁現在快放!」

小比利放開了手,雄鷹號高興的衝向雲端,但這陣風實在太強了,爸爸手中的線竟給吹斷,他們眼睜睜的看著風箏越飛越高,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爸爸安慰小比利道:「別難過,反正本來就要買新的!」

但誰也不知道,當天晚上,風箏落在小比利家附近的電線桿上,他隔著窗戶看到小比利躺在床上,手中抱著新的飛機風箏,雄鷹號簡直難過極了,任由風將自己吹往遠方,也不知道飛了多久,他發現周圍的一切都已經不是自己所認得的,他覺得好累,身體越來越重,最後掛在一個樹枝上,樹上的麻雀媽媽正用翅膀蓋著一窩麻雀寶寶發抖呢?

雄鷹號用奄奄一息的聲音說:「你好啊,麻雀媽媽!」

麻雀媽媽則用很驚慌的口氣回答:「求求你別傷害我的孩子!」

小風箏嘆了口氣說:「別害怕,我只是一紙風箏,不會傷害你們的,你看我的尾巴都被樹枝刺破了。」

麻雀媽媽仔細看了看,終於確定雄鷹號不是真的老鷹,她鬆了口氣說:「我看看能為你做些什麼?」

她和麻雀寶寶一起動手,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幫助雄鷹號脫困,麻雀媽媽還從窩裡面找了一些羽毛替雄鷹號將洞補上。麻雀寶寶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雄鷹號回答:「我叫雄鷹號。」

小麻雀們實在發不出號的音,他們說:「我們就叫你雄鷹叔叔好了!」

有了麻雀媽媽的羽毛,雄鷹號覺得自己的身體更輕了,他試飛了一下,效果還不錯,盤旋了一會,雄鷹號想著:「我應該回到小比利的身邊嗎?可是他已經有新的風箏了;可是我如果不回去,又該做些什麼呢?」

正苦惱時,忽然聽到麻雀媽媽的尖叫,往下一看,見到一條大黑蛇正準備攻擊麻雀寶寶呢!雄鷹號想也不想,便俯衝了下去,黑蛇見到一隻老鷹從半空中衝了過來,顧不得肚子餓,連忙逃走了。

麻雀媽媽感激的說:「真是謝謝你,雄鷹先生!」

雄鷹號不好意思的說:「哪裡,這是應該的!」

他似乎明白了自己要做什麼,他替小白兔趕跑了大野狼,替森林中的小動物照顧寶寶,教各種小鳥學飛,他不再是一個被主人拋棄的風箏,而是這個森林的守護者,一隻真正的雄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