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貴人


要說剃光頭有什麼好處,除了被人稱讚頭形不錯之外,有時候也會得到一些意料之外的..........

事情是這樣的,兩個禮拜前我的老爺車又出了點狀況,因為啟動馬達還是線圈的關係,造成它響應環保,對我提出間歇性供電,車子常在等紅綠燈或起步時瞬間失去動力,重新發動就要踩很久,當天有些事情,打算處理完後再去修車,但它短路的狀況越來越頻繁。話說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無法使用兩次,我雖然不是聖鬥士,但在車子連續斷電二十次之後,也忽然想出了因應之道。

車子在熄火的前三秒左右,大燈會先失去光芒,只要在情況尚未惡化之前,猛力的催下油門,我就可以奪回主控權,而不用一直下車鍛鍊雙腳。試了幾次之後,確定這方法挺管用的,於是就放了心。

路口亮起了黃燈,剛把車停下,車燈卻在這時忽然暗了下去,我毫不考慮的狂催油門,車子咻一聲衝過了馬路,一群人按喇叭兼罵髒話,兩名天龍地虎搭檔的員警從路旁跳了出來,對我招招手。

「你不要命了嗎?停下來又突然闖紅燈。車子熄火!」

「能不能不要熄火?它很難發。」

「廢話那麼多幹什麼,熄火,安全帽拿下來。」

我只好乖乖照做,矮的那個說:「把頭巾拿掉。」

連頭巾都要拿掉,好吧!還好昨天剛把頭剃乾淨,沒有披頭散髮。

「你沒事幹嘛剃光頭?」矮的那個兇巴巴的。

高的那個使了個眼色,語氣和緩的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你不要想不開,你的家人朋友會擔心你。」

「蛤?」我有點不明所以。

「死不能解決問題,就算你成功了,撞你的人也會良心不安一輩子,你應該要幫別人想想。」

「我沒有要死,是車子有問題。」

「沒有最好,你去找人聊聊,散散心,不要一個人亂逛。」他揮揮手,示意我離去。

我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但是他不開我單,我只好開始努力的踩腳踏發動。

矮的那個不服氣,把高的拉到角落說:「學長,為什麼不開他單?」

「人家剛做完化療,連死都不怕,還怕罰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