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療癒


一旦秘密被揭開了,原有的假象再美好,也難以維持下去。幹架王躺在診療床上,忍不住嘆了口氣。

「你說是你女友叫你來的?」綁馬尾的醫師推了推眼鏡。

「恩。」

「你有暴力傾向多久了?」

「我沒有暴力傾向,我從來不主動找碴。」

「好吧!我們換句話說,你有過幾次暴力的經驗?」

「我不記得了。」

「你覺得你是暴力的受害者嗎?」

「應該算是吧,我都是逼不得已才出手的。」

「好,我要你試著回憶你受害情況最嚴重的一次暴力情形,如果這會對你造成二度傷害,你可以拒絕這個請求。」

幹架王想起七年前的某一天,他遇上幾個飆車族,對方好像也是為了他多看了一眼而起了殺機,幾個人拿起掃刀和鐵管等物品攻擊他,他眼睛始終盯著拿刀的那個,第一下就撂倒了對方,接著搶過鐵管,狠狠的修理了另外兩個,卻沒注意到一個繞到後頭,往自己的後腦杓甩下鐵鎚,待得聽見腦後風聲,只能急轉身,用手臂硬架開,為此他的手包起來快一個月。

「所以你倒下了,然後對方離開?」

「不是這樣,而是.....」幹架王想了一下說:「是不是我跟你說什麼?你都不能說出去。」

「你美國電影看多了,但基本上,既然你說的是七年前的事,我講了也沒人信,再說我不認為你有殺人,否則早被抓進去關了。」

幹架王放了心,他搶過了對方的鐵鎚,忍痛踹倒了那傢伙,然後叫他把手伸出來,每隻指頭都開了花。

「你說的是真的嗎?」醫師露出驚訝的神色。

「恩!」

「七年前,那不就是你跟我交往的時候?」她瞪著幹架王。

想想這樣僵持好像有失專業,醫師又推了推眼鏡,故做冷靜的問:「你確定你的暴力傾向跟家庭無關?」

幹架王想起小時候,老爸要教訓他時,總是拿著家法,微笑的看著他說一句話,而這句話,他也在日後的衝突中不斷的用到,「給我一個放過你的好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