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過招



「你怎麼把手給扭了?又和誰槓上了?」推拿師傅調侃我。

「能把我的手壓成這樣,的確是個高手。」

他用力推著我手上的瘀血,讓我殺豬般的哀嚎,他笑道:「誰叫你不說實話。」

事情是這樣的,太后早就提過她想把冰箱換個位置試試,但她老人家需要我的協助,可我因為工作,回家時間老不固定,她終於在前兩天把耐性用完,找了兩個鄰居壯漢來幫忙移冰箱。

無巧不成書,我那天回來得早,一進門就聽她尖叫,直奔廚房,才看到傾倒的冰箱,而兩個壯漢似乎被卡在進退不得的角落,苦苦支撐,因為冰箱是卡在牆角裡,所以很難讓兩人同時移動,一個人必須先爬上冰箱,繞到牆後,才能推出冰箱,但推的過程顯然重心沒抓穩,於是在前面那人遭了殃。

說時遲那時快,我跳上前抵住了冰箱,鄰居登時脫困,可他太相信我的神力,竟然大搖大擺的走開,還和後面那位老兄說:「沒問題,他撐住了。」

後面那人鬆了口氣,冰箱就把我的小手臂夾在牆角中間了,要換了別人,大概就要去接骨了,總算練過幾年,武家本性立顯,用被夾住的左手狠狠一拍,同時左腳一蹬,冰箱懸空而起,斧底抽薪加上轉身,動作沒有絲毫耽擱,身形已在兩尺開外。

但這中間有個敗筆,就是我沒料到冰箱還再往下倒,所以接下來的兩秒就是冰箱的把手及面板部分與地上的磁磚發生了熱烈擁吻,造成兩敗俱傷的現象。

「你為什麼要找我麻煩?」太后非常不爽。

「我也受傷拉!」

「你如果只把冰箱砸了,人沒事,我還說你武功蓋世,要嘛你救了冰箱,手受點傷,我還說你反應敏捷,你真是越幫越忙。」

「可是如果我沒回來,鄰居也撐不住阿?」

「可見你多不孝,早就可以在家幫忙,我就不用去找鄰居了。」

我和推拿師傅說:「你看,我是不是很衰?」

「恩,但是我終於瞭解,你的不講理是遺傳誰的了。」他又狠狠按了下去,我則毫無男子氣概的哇哇大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