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武神


張天師將傷患都安置的差不多了,從屋裡走了出來道:「王長,這沒我們的事了,走吧!」

他不願和子玄及甘詩榕有所接觸,子玄仍搶到他身前行禮道:「晚輩多謝天師這次大力相助。」

「哼,受不起!」天師帶著王長駕雲而去。

「呸,什麼東西!」費長房欲追上去理論,卻讓甘詩榕給拉住了。

子玄已進屋內向家中長輩道歉及請安,英卓心神未定,說不出話來,紫雲說道:「這次證明你沒做錯,不需要道歉,如果不是你和朋友們及時趕到,後果不堪設想。大哥,你就別怪他了!」

「我們家無論如何不能出現與妖邪為伍的人,你走吧!」端木元天嘆了口氣道。

「說話客氣點,誰是妖邪?」費長房怒道。

元信問道:「敢問閣下是誰?」

費長房傲然道:「我乃壺公弟子費長房,也是真武大帝的傳人。」

元天聽他這麼說,拱手說道:「多謝上仙相助,剛才言語多有得罪,十分抱歉!」

費長房怒道:「我知道你說誰,我問你,三皇五帝是不是妖邪?」
  
「這不廢話,當然不是!」元信搶白道,元天瞪了他一眼。

「那為什麼地皇的孫女就是妖邪?你們這些跟張道陵一樣的偽君子,老古板,嘴巴不乾不淨的,今天是誰救了你們?忘恩負義的傢伙!如果不是看在子玄份上,你們幾老骨頭已經我被吊起來打。」費長房這番話說得所有人鴉雀無聲。

英卓用顫抖的手點起了煙,興奮的說道:「你說的對極了!我老早就想這麼說,可惜打不過這些傢伙。上仙,要不要來根煙?」

「我平常都抽雪茄,但是偶爾來一根也無妨。」費長房接過了煙,緩緩的吐起霧來。

「對不起,三皇之事我們並不清楚,也已經無從考證,但是端木家向來以除妖伏魔為己任,而白素貞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魔頭,最起碼在氣候異變之相還沒有結束時,她都是最大的嫌疑者。子玄與她為伍,就不容見於端木家,你們離開吧!」元天擺明了是下逐客令。

「氣候異變,你怎麼不叫大家少開車?」費長房還欲說什麼,卻被甘詩榕使眼色給硬生生的吞了回去,他轉頭向普巴說:「小和尚,我們走!」
  
子玄跪在家人面前,磕了三個頭,元天道:「夠了,你去吧!」

子玄不再說什麼,站起身來,忍著要爆發的情緒,轉身快歩走出。

費長房見他出來,轉身向普巴問道:「你的傷怎麼樣?」

「剛服下張天師的藥丸,靜養個一兩天就沒事了。」普巴是三人之中,受到氣勁衝擊最大的。

「還要一兩天,那有個屁用,你先把這半顆藥服下。然後運功化藥力。」費長房將丸藥遞了過去。

「我不知道你抽煙呢?」甘詩榕盯著他道。

「這不過是障眼法,沒真的吸進去,你不喜歡我以後不抽便是。」費長房慌忙的答道。
  
「無所謂,可以先回我的住處拿行李嗎?」甘詩榕問道。
  
費長房喜形於色的說:「然後就回醉生夢死鄉嗎,當然好。那兩個老傢伙真夠賊的,依格雖然被宰掉,地獄方面也難保不會派其他人繼續執行這個任務,就算沒有,一時間要將異變的氣候改善也不是這麼容易。還把這責任硬賴到你頭上。」
  
普巴已將藥力全部吸收,他怕子玄難堪,打圓場道:「還真靈驗,這藥是真武大帝所傳嗎?」

費長房搖頭說:「這是我師叔葛洪煉製的丹藥,跟真武大帝沒關係。」

「那你剛才說是真武大帝的傳人,他不是失蹤很多年了嗎?並沒有聽說有任何弟子或傳人,難道你有他的下落?」普巴覺得這件事很不尋常。

「其實他到底還在不在這世上,我也不確定,當初此人失蹤沒多久,我特意到他所修練的武當山查訪,把山裡外搜了個徹底,仍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就當我打算放棄時,平山定海扇卻出現在眼前,這是真武大帝從不離身的至寶,怎麼會跑來找我?聖物本身都有靈氣,我相信一定有某種機緣。壞就壞在當初不該拿給我師父看....」費長房現在想起這一段,仍然十分懊惱。
  
「然後呢?」這話題已經因起甘詩榕的興趣。

「我師父說,真武大帝生死未明,這東西應該交給有德之人保管,就在萬仙大會上,眾人都為了這扇子爭吵不休,他們為的不是扇子本身,而是地位的承接,後來我師父和張天師兩個老東西出面調停,說扇子應該交由一個有本事的人來保管,才不至於失落,其實兩個人都是想藉著自己的徒弟來成就威名,這兩個老傢伙暗中較勁已經很久了,可是我和王長卻一直都交情不錯,我本來也以為扇子非我莫屬,誰知道....」他說到這,臉色鐵青,已經不想再說下去。

「這還是跟真武大帝無關啊!」甘詩榕很有技巧的避過了他的禁忌。
  
費長房激動的說:「對對對!後來我因為法海那樁公案跟仙界鬧翻,覺得真是悶透了,當神仙還當得那麼窩囊,整天東飄西晃,無意間發現了現在住的地方,有天晚上,一個光影托夢給我,叫我別灰心,還傳了我道德真經中的招式,我醒了以後,就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後來才成立了醉生夢死鄉。」
  
「可是你怎麼能確定托夢給你的人是真武大帝?」普巴仍舊感到懷疑。

「我醒來後也曾懷疑過,卻發現地上清清楚楚一個武字,能在我身邊留下記號而又不被發現的人,真是少之又少,我再一練他所傳的武功,果然威力宏大,我今天對付那個死羊頭用的武功,你們也看見了,便是真武大帝所傳。」他十分肯定的說。
     
「可是後來呢?你有再見過他嗎?」子玄總算開了口。

費長房雙手一攤,回答:「沒有,所以我懷疑那是平山定海扇上面的殘存能量,真武大帝本人可能早已仙逝了,否則他豈能坐視群魔亂世?」
  
地獄第一殿裡,五芒魔君跪在路西法的面前,請求原諒,路西法道:「你站起身來,讓我看看你的傷勢。」

五芒魔君起身走了過去,突然間,四肢百骸都有如被利刃穿過,他發現自己的功體正快速的被路西法所吸收,驚恐萬分卻無法說出一個字,路西法將他的靈體全部吸收殆盡,深深吐一口氣說:「你中了不解之招,與其浪費精神醫治你,倒不如讓你成為我的一部分,再替你報仇,多虧了你,我的功力完全恢復了。」

他直闖第二殿召喚殿主戰爭女神摩莉,摩莉現身道:「您竟會親自到第二殿來,真是稀客,怎麼身上多了一股羊騷味,哈,第一殿那個不成材的東西終於被您親自收拾掉了嗎?」
  
路西法喝問道:「我以地獄王的身分命令你,率領第二殿精銳部隊,隨我出征,你接令嗎?」

戰爭女神欣然道:「屬下領令。」

她拔出匕首,在左手手心用力切下了十字缺口,鮮血泊泊的流出,血液滴到大殿上,沿著台階流了下來,她那充滿狂性的鮮血召喚出擁有三頭的巨大地獄犬、豹頭人身長著一對翅膀,手持鍊錘和短矛的獸神、三個女巫以及五百個食人巨人。
  
轉頭向路西法請示:「全能的地獄王,這樣的兵力夠了嗎?」
  
「立刻出發!」路西法尋找著大成若缺發招者的氣息,心道:「端木子玄,看來我必須將你父親沒完成的事寄望在你身上!」
  
幾個人在甘詩榕的住所幫忙整理東西,費長房向普巴問道:「小和尚,有沒有興趣跟我們回醉生夢死鄉作客?」
  
「小僧在此謝過,但還得回布達拉宮和長老們研究破解弗栗多招式的方法,我剛才已使用了佛門聖器金剛杵,卻還是受了重傷,這魔物當真了得!」就在此時,普巴忽感懷中金剛杵一陣晃動。

普巴將金剛杵取出來,見上頭紅光閃動,驚道:「聖尊者警告我們快點離開,有很強的魔氣往這來了。」

小玲瓏也在此時發出嗡嗡悶響,費長房嘀咕道:「來了什麼可怕的高手?」

眾人迅速的撤出屋外,搭上小玲瓏往醉生夢死鄉飛去,霎時半空中烏雲密佈,閃電雷鳴狂作,下起火雨,四周瀰漫著黑霧,完全無法辨認方向,費長房只得命小玲瓏降下,到了地面,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不知名的樹林中,周圍的景物十分詭異,費長房立刻將獅鷲和食虎獸放出,甘詩榕命他們在兩旁警戒,子玄也將扇子遞給甘詩榕,自己取出炎之劍全神戒備著,費長房大聲說道:「有本事擋路就滾出來,看老子怎麼修理你們。」

話沒說完,一個鍊錘從旁竄了出來,普巴一抖銀槍,將它架了回去,巨大的地獄犬衝了出來,嚕嚕米和布布上前嘶咬著,普巴聽得腦後風聲,斜過身去,已搶到對方身畔,見豹頭獸神手持短矛和巨錘攻到,當下運起六道集殺訣還擊。遠處傳來陣陣馬蹄聲及女子笑聲,正是戰爭女神摩莉和她的三個女巫,甘詩榕發出震雷掌探測敵人方位,追了出去,子玄隨後跟上。
  
一股腥臭難聞的味道從樹林的身處飄散出來,費長房不耐煩的說:「爽爽快快的出來吧,耍什麼派頭!」

五百個巨人將他圍在中央,費長房心道:「這擺明是人海戰術,想消耗我的體力,這算盤可打錯了。」他站在原地不動,運起大辯若訥,這招看似無聲無息,但是會擾亂敵手的意志,使其變成神智不清的瘋子,果不其然,五百個巨人忽然間亂成一團,開始互相扭打嘶咬,費長房身後忽然傳來一個聲音道:「還算有些本事。」

這聲音並不刺耳,也不特別大聲,但卻使費長房大吃一驚,自己正全神灌注的與人相鬥,身後出現了敵人卻一點知覺也沒有,他急忙轉過身去,見距離自己三歩外站著一個氣勢不凡,擁有一對黑翅膀的男人,對方說道:「把你打傷五芒魔君的招數,用在我身上。」

費長房正有此意,竹杖大巧若拙當頭向對方掃去,路西法身手抓住竹杖,笑道:「太慢了。」

費長房待要回奪,竹杖卻已燒成灰燼,他知道來人非同小可,運起大成若缺,發掌攻去,路西法以掌相對,費長房只覺一股熾熱炎流衝進自己掌心,緊接著整條右臂開始萎縮變形,而大成若缺之勁道也全數被送回自身。他口中鮮血狂噴,坐倒在地。普巴距離較近,看得真切,連忙將獸神一槍逼開,把金剛杵吞下,使出毀元神滅,直撲路西法而來,路西法怒道:「哼,金剛杵嗎?」

他運起魔功,單手成龍爪形,從爪中產生了一道黑色漩渦,向普巴捲去,這道漩渦剛好抵銷了毀神元滅的高速破壞力,普巴被定格在半空中,路西法再深吸一口氣,普巴變朝他飛了過去,他搶下銀槍,用它繞了幾圈將普巴捆起,金剛杵正散發強烈的佛氣抵擋,路西法皺起了眉頭道:「我討厭這股味道。」
  
他抓住普巴腳跟,將他倒提了起來,用力朝岩壁上甩出,子玄及時趕到,擋在岩壁前,運起八卦天罡掌化解來勢,到這勁道實在太強,普巴還是撞上了子玄,好在他只是受了些輕傷,甘詩榕見狀況不對,也撇下女戰神奔來,對方也不追擊,只是在外圍守著,防止兩人逃走。

子玄炎之劍向對方斬去,路西法兩指夾住了劍鋒,說道:「還輪不到你!」
  
發掌將子玄震開,忽然驚道:「你的肉身呢?你成仙了嗎?」

甘詩榕趁他不備,平山定海扇直掃他後腦,他雙翅一振,甘詩榕虎口立刻震裂,兵刃脫手飛出,他轉過身來,對甘詩榕道:「你身上的力量好像是我的!」

一把抓住甘詩榕,竟把她吞了下去,子玄看得既驚且怒,勉強站起身來,撿起炎之劍,但路西法哪容得他有可趁之機,之手掐住他的脖子,將他提起,喝問道:「你的凡體在哪裡?」

子玄這時呼吸困難,腦袋卻突然清晰了起來,喘氣著說:「你就是害死我父親的魔物。」

「小子,說話客氣些,他是自殺的,我可沒動手,是他自己愚蠢,拒絕了和我統治世界的機會。現在我再給你一次機會。」路西法的手稍微放鬆了些。

「我絕不會做出對不起父親的事,他到死都還是保住端木家的尊嚴。」子玄果決的回答。
  
「笑話,我告訴你他是怎麼保住尊嚴的,端木元武本來是個第一流的除魔師,在各方面都沒有破綻,唯有對於家人的事耿耿於懷,其實我當初和千手邪鬼合作也只是碰運氣,沒想到卻正好刺中他的死穴,使你父親在時空回元洞中迷失了神志,我依附在他的身上,讓他回到過去殺死了自己的父親和弟媳,對了,還有一個未出世的姪子,他受不了刺激,就自殺了,真是膽小鬼。」路西法眉目間充滿了嘲笑輕視之意。

子玄冷冷的道:「你不過是想激怒我所以這麼說,我不會上你的當。」

「是嗎?如果不是經由你父親的靈體,我怎麼能瞞過端木正雷,侵入如意蓮花法陣,更別說要借弗栗多女兒的手來殺人,端木正雷和那個女孩至死都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吧!哈哈哈......」子玄聽到這番話,知道對方所言非虛。

他強忍著怒氣,心想:「我一定要維持冷靜,他這麼做不過是想趁機讓我分心,就容易為他所控制。」於是回答:「我絕不會答應你任何請求的!你頂多殺了我。」

路西法冷笑道:「你恐怕沒有太多選擇,看看你周圍的朋友吧,兩個身受重傷,一個被我所擒,那兩隻寵物也被我的人包圍了,你如果不答應,我現在就將所有人都殺光,然後將你帶回地獄改造,三年後,我一樣可以培養出新的肉身。」

子玄靜默了半天道:「如果我答應你,你就會放了他們嗎?」

路西法搖了搖食指說:「我說過了,你沒資格跟我談條件,你若是答應,三天後單獨帶著肉身到時空回元洞換回這個被抓的同伴,至於這兩個傢伙,我實在不喜歡他們。」

子玄的眼睛如欲噴出火來,他凝聚全身功力,將天罡十字崩雷破、烈陽掌、震雷掌三招合一,雙掌用力推出,正中路西法胸膛,掐住他的手登時鬆了,他趁機撿起地上的炎之劍,將劍刃橫在自己頸部,說道:「我這麼劃下去,你就什麼都別玩了。」

被震退的路西法搖搖頭說:「我最痛恨人的信念,總以為自己能達成一切......」

話未說完,林中起了陣大風,滿天灑下了不明的粉末,巨人們首當其衝,紛紛昏了過去,地獄犬也覺得眼皮越來越重,路西法見到戰爭女神正在搜索對方從何而來,三娘子已經悄悄將解藥餵進了嚕嚕米和布布嘴裡,這批藥粉是葛洪針對地獄生物的特性研發的,所以威力特別強大,但是當布布起飛時,還是引起了獸神的注意,他正要追去,卻被一道無形掌氣給擋了回來,路西法微覺詫異,但見布布朝自己衝了過來,路西法揮掌拍去,卻落了空,這下他已經不只是詫異了,一轉身,見到一個身形魁梧,留著長鬚的男子拾起地上的平山定海扇,子玄覺得這男人有些面熟,再仔細一看,不正是陳摶嗎?他驚叫道:「師父!」
 
「葛洪,三娘子,快帶他們離開,這裡有我!」陳摶的語氣中有一股說不出的威嚴。

抱朴子夫妻將眾人扶上獅鷲,以極快的速度逃離現場,獸神甩出鍊錘想追擊,卻冷不防被一道銳利刀芒給削掉了腦袋。陳摶手上的扇子已變化為一柄厚背薄刃長刀。他緩緩的吐出了一個字:「滾!」

路西法暗自心驚:「此人實力絕不在我之下,莫非他是....?」

戰爭女神摩莉再度將手上的傷口劃開,用憤怒的鮮血將地獄犬和巨人們喚醒,自己挺著雙槍,駕著馬車衝來,路西法還來不及阻止,真武無極刀式揮灑而出,頃刻間,眾魔兵魔將盡皆身首異處。路西法又驚又怒,陳摶道:「把人交出來!」

「憑本事吧!」路西法十指如勾,向他抓來,陳摶使了招無根無絆,柔中帶剛的刀氣讓地獄王身上多了好幾道口子,他不敢再戰,劈出一記宏大掌氣,趁機跳出戰團,說道:「真武大帝,下次再分勝負!」
      
一行人在回醉生夢死鄉的路上,見到一個腰懸酒囊,身上散發著無比霸氣的刀客,旁邊則是之前出現過的媚惑者賈西,葛洪驚道:「麻煩來了!」

賈西微笑的說:「老爺子,我們沒別的意思,只是想請端木子玄去萬惡深淵一趟,我們惡主有事找他談談。」

抱朴子見到這個妖異美女對他微笑,戒心放鬆不少,巴不得跟她走,向子玄問道:「只是去談談,應該沒關係吧!」

「要去你自己去!」三娘子揪著他的耳朵大罵。

子玄心想:「這個刀客看起來甚是難敵,就算是平日,我也不見得是他的對手,何況普巴他們都急需修養。」當下說道:「我願意去見你們家主人,可是你們要擔保不會傷害我朋友。」

賈西回答:「明智的選擇,我跟你保證,你的朋友不會有事的!」
艾什瑪將子玄扛上肩,由媚惑者在前方引路,各化作一道金光而去,毀滅之王雖然身上負著子玄,速度卻毫不受影響,而媚惑者這個看起來很妖艷的女子,竟然也沒有半點落後。

子玄心中盤算:「看不出來這個女人也有如此本領,以後遇上了要多加留意。」

正盤算間,兩人已停在一塊石碑前,賈西唸了段咒語,然後將手按上石碑,石碑沉入地底,地面上也出現了一個大洞,洞裡面充滿蜿蜒密布的石階。三人進入洞內,外面的缺口立刻消失。

到了一間石室門前,賈西敲了敲門,裡面傳出一個低沉的聲音:「將人放下,這裡沒你們的事了,退下吧。」

兩人躬身行禮後退開,石門緩緩的開啟,詭異的空間竟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低沉的聲音再度說道:「進來吧!」

子玄緩緩走了進去,石室內一個巨大的光球在中央,裡面有個人影,但看不清輪廓,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惡神阿里曼了.

對方朝他拋來一個東西,子玄伸手接住;是一本書.

惡神命令道:「把裡面所記載的事看一遍。」

子玄翻開書本,上面全是自己沒見過的文字,可是卻清楚知道裡面的意思.

「這是聖經創世紀,為什麼要我看這個?」
 
「我只是讓你清楚,不管是伊甸園之主還是地獄王,他們都擁有自己的創世神話,這兩兄弟的手法南轅北轍,目標卻是一致──打造心目中的完美世界,並成為唯一的真主。」惡神緩緩的說道。

「他們是兄弟?可是這又跟你找我來有什麼關係?」

「你們現在所稱的路西法,其實是伊甸園之主的親哥哥,兩人當年本來各是我脖子上的一條蛇,每天各要吃一千副人腦,艾什瑪每天殺一千名好人,一千名悪人,取回他們的腦讓兩條蛇分食,一個專吃好人,另一個則專吃惡人,久而久之,兩條蛇的心性也有所改變,後來我的兄長善神與我發生的戰爭,他陸續的將六大魔王打敗並加以封印,可是在封印我的時候,卻遇到了困難,因為我的力量太強,他必須先加以削弱,所以他對我脖子上的兩條蛇釋出善意,告訴他們只要願意離開我,就可以擁有重生的機會,這樣會讓封印來的容易些。但是封印我和六大魔王畢竟耗去了我大哥絕大多數的真元。所以他將世界交由秉性善良的蛇來保管,畢竟兩人的理想較為接近,但是這讓路西法十分不滿,因此離開伊甸園,成立自己的王國,也重蹈了我們兩兄弟對立的覆轍。後來善蛇率先計畫用凡人的身體來拯救世界,卻還是被惡蛇從中作梗而失敗,從那次之後,他的元氣大傷。」

子玄心想:「他所說的計畫,應該就是指耶穌吧!」

只聽他續道:「我知道克雷梅特希望藉由你的肉身來統治這個世界,所以我想和你談個條件,你三天後帶著肉身去赴約,但是讓我同時附在你的身上,然後你就可以趁機換回你的朋友,剩下的事交給我來處理。」

子玄懷疑的問道:「可是當你收拾了路西法之後呢?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還有,我怎麼能確定你鬥得過路西法?」

「你沒有太多選擇,不是嗎?況且憑你的力量,也不可能鬥得過路西法,至於我制服他之後,世界會變得如何?那就輪不到你擔心了,畢竟這世界本來就夠糟的。況且我還要一統地獄殘餘勢力,所以應該會讓世界平靜好一陣子。你好好考慮一下吧!」

子玄知道自己要是不答應,也沒辦法離開,而且費常房等人也勢必成為格殺的對象。

「好,我答應你,但是要怎麼瞞過路西法?」子玄終於作出決定。

惡神道:「他不會懷疑的,他只會將注意力放在真武大帝身上,小子,這枚戒指你拿去,出發前套在左手上,我就會跟來。這幾天我會負責你們大家的安全。有人來接你了。」

他將戒指交給子玄,並命艾什瑪帶他離開。

出了萬惡之淵,子玄乍見師父神威凜凜的站在外頭.

艾什瑪看著對方,雙方一語不發.

過了良久,毀滅之王終於說道:「將他帶走吧,我今天不能殺人,下次見面,我們再把一切了斷。」
真武大帝點點頭,帶了子玄快速離開。

在回去的路上,子玄問道:「師父,你見過那個刀客嗎?」

陳摶嘆了口氣道:「很久以前,我們曾經交手過一次,他的功力和刀招雖不如我,卻擁有不死之身,是個極難纏的對手。你和惡神達成了什麼協議嗎?」
  

聽完子玄的計畫,陳摶臉色凝重的說:「如果他所言屬實,那要收拾路西法是勢在必得,可是惡神怎麼肯屈居於萬惡之淵和地獄?況且路西法既然可以利用你的肉身為惡,他何嘗不能?我們得從長計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