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謎團


當子玄前往鏡花水月尋找解救甘詩榕之法時,外頭的世界也鬧得不可開交,一日,端木元天正坐在屋內喝茶,佩玲和紫雲忽然走了過來,面色十分凝重,元天放下了手中的報紙,問道:「怎麼了?」
                         
「連日來不知道怎麼搞的,妖魔邪祟似乎變得越來越多,我們放在每個房間窗台的食夢獸,這幾天都忽然長得特別快,我本來以為是衝著我們來的,可是佩玲說她前一陣子和隔壁的張太太聊天,才知道最近幾乎所有的人都在不停的作惡夢,而且個性變得十分暴躁,我最近在學校也發現這個現象,可是卻找不出邪氣的來源,我們是不是該著手調查一番。」

「你說的狀況,我已經察覺到了,元信前兩天也和我做過類似的提議,可是我認為,這應該不是單一的偶發性事件,也就是說這並不是一兩個妖魔所造成的現象,現在世界各地的狀況好像都是如此。」她將手中的報紙地給了紫雲。

「又見家暴,三歲兒慘遭父母親打死。」、「××之狼再度犯案」、「連日來酒駕再添多起意外」、「黃河氾濫」、「日本發生重大規模地震」、「恐怖分子揚言將在對美國掀起另一波攻擊」重大的標題都用紅線畫了記號。紫雲問道:「大哥的意思是,這一切都有所關聯。」

元天點頭道:「當然,這些日子以來,你沒發現在空氣中的邪氣濃度都增加了嗎,這也是使人變得暴躁貪婪的主因。可是我們家裡的結界和法器使這些邪氣無法進入,所以只要按兵不動,對方自己會來找我們的。」

 紫雲急道:「可是大哥,我們要等多久?現在邪氣已經擴散的不像樣子了,我們總得採取一些措施預防災害繼續擴大下去。」

「你的意思呢?」元天看著佩玲。

佩玲回答:「我和紫雲看法一致,認為應該淨化這一區的磁場,我想大哥如果有需要,可以聯絡英卓來幫忙。」

「再等個兩天吧,其實我已經叫元信去聯絡布達拉宮以及龍虎山還有一些國外的除魔師和靈媒,希望大家一起針對這個現象來做出反制。現在也要等消息回來。」聽到元天這麼說,兩人都放心不少。

黑暗神殿中,阿里曼站在最深處,思索著一個不得其解的問題,他已經三天沒有出現在眾人的面前了,賈西不愧是他的心腹,已悄悄的進入殿中候著,阿里曼見她來了,說道:「你來得正好!我本來以為,從路西法手中奪回地獄後,我就能擁有一切,可是現在卻並非如此,我的力量並沒有比從前加強多少。而且傳聞路西法只要在地獄,就會擁有無比的力量湧進他的體內,我來到這也好一陣子了,也絲毫都沒有感受到類似的現象,這裡能提供給我的能量甚至比萬惡之淵還來得少,然而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所以然,不如聽聽你的意見。」
  
媚惑者躬身道:「依屬下之見,這裡的邪氣全都不斷的流往最後一殿是不爭的事實,可是惡主何以吸收不到?根據地獄法典的記載,在惡主您現在所居的宮殿之後,有一座邪魔血泉,裡面的確擁有無限的力量,可是就連路西法也無法開啟血池,否則他也不需要因為金剛杵之傷而沉寂如此之久。」

阿里曼奇道:「難道在地獄之中,還有人凌駕在路西法之上?」
賈西微笑道:「那倒不是,惡主可曾聽過莉莉絲?」

「在夏娃之前的女人,你是說,她掌管著邪魔血泉?」阿里曼覺得這事實在詭異極了。

「據屬下所得到的情報是,當初莉莉絲離開依甸園後,本來是和路西法共享的權炳,也就是地獄之后,但後來不知因何與路西法鬧翻,憤而將自己和邪魔血泉一同加以封印,而正確位置就連路西法也不知情。」賈西翻著自己手上的地獄法典和年誌。
  
「哼,女人都是麻煩!」阿里曼不悅的說,他又看了賈西一眼道:「妳是例外,妳一向都是我最知心的幫手。」
  
「能被惡主如此信賴,媚惑者死而無憾。」賈西跪下,難掩其興奮之情。

阿里曼將她拉起,說道:「只有我們兩人,不用行此大禮,我說過,你與其他人不同,是最早跟隨我的,而且沒有要求任何條件。所以我的一切都可以和你分享。」

賈西問道:「惡主,現在除了派人積極尋找並解除邪魔血泉的封印外,是否也需要將萬惡之淵之氣引導於此處。」

阿里曼沉吟了一會道:「暫時沒有這個必要,這麼做只會讓其他地獄殿主認為我的力量必須依賴萬惡之淵,不過倒是可以把萬惡之淵暫時封閉起來,明白嗎?」

「是,屬下立刻去辦!」賈西恭敬的退出。

兩天後的中午,英卓和紫雲兩個人正忙著在院子四周布下奇陣,紫雲說道:「真不知道為什麼佩玲一定要找你來,其實上次看你佈陣,我已經學得差不多了!」

「是嗎?那這次讓你見識不一樣的。」英卓拿出手機,放在院子地上,接
著又進屋拿出延長線,接上電磁爐,放在離手機約五公尺處。
  
「你這是幹什麼?」紫雲被他搞得莫名其妙。

「你們說要淨化周圍的磁場,也就是說要清除邪氣,邪穢之氣屬於無形的魑魅魍魎,用電磁波就可以有效干擾隔絕了。」他繼續蹲下身去,撿起散落在花盆和院子裡的幾粒小石頭,不知道在排些什麼。

紫雲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問道:「你確定電磁波管用嗎?這些石頭又是做什麼的?」

英卓抬起頭來說:「科技越昌明的地方,鬼怪就越少,你難道沒發現這之中的關聯嗎?」
他繼續低下頭,搓了一些泥土,和石頭排成一條條的直線與圓圈,接著站起身來,看了看手錶,又用影子量著太陽的方位,然後繞著自己所布下的陣法踏著九宮歨走了一遍,吐了口氣道:「搞定了!」

紫雲半信半疑,只得跟著他進屋,傍晚過後,端木元天和原信兩兄弟在房內結起吉祥化天法陣,然後一同施展浩然無邊,浩然正氣藉由吉祥化天陣的轉化,變為萬丈聖光,以端木家為中心,不斷的向外擴散,邪氣開始一點一滴的被淨化驅散。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周圍區域的邪氣已經被淨化的差不多了,但是元天和元信也耗損了大部份真氣,兩人各自服下了補元丹,便回房休息,讓紫雲和英卓負責守夜,到了子時,忽有幾道魔靈竄入院中,紫雲見得一清二楚,綠色和紫色的奇怪光球在院子裡不停的打轉,似乎被什麼給困住了,英卓張開眼睛道:「他們進不來的,這個電磁波往會將他們引到外面的電線桿去。」

「然後呢?」紫雲好奇的問道。

英卓沒有回答,只伸出食指比了個死翹翹的手勢,繼續在沙發上打著盹。

過不多時,竟有一個看起來不知道是喝醉酒還是嗑了葯的人爬牆進入院子,紫雲正要出去查看,卻被英卓一把拉了回來,說道:「他進不來的,你看好戲吧!」

只見那傢伙剛跨過院子裡英卓擺了石頭和泥土的地方,便停了下來,接著就宛如一個默劇演員般,不斷的憑空表演爬牆的動作,這滑稽的動作惹得紫雲既好笑又吃驚,她現在可有點佩服英卓了,過了十分鐘,那個男人依舊作著同樣的動作,只是換了個方向,就這樣又過了二十分鐘,那男人忽然咕咚一聲摔倒在地,接著便失去了知覺,英卓到此時才說:「好了,拿盆水把他潑醒吧!」

兩人將那醉漢弄醒,紫雲喝問道:「你是誰?為什麼爬進我家!」

對方嚇得臉如土色,回答:「我...我今天晚上多喝了兩杯,剛才經過時就聽到一個聲音叫我爬進來,可是我進來後就看到一座又一座的高牆,我試著爬過了幾座,卻仍到不了屋子,後來我就想爬回去,可是也沒出路,最後就累倒了.......」

兩人向對方使了個眼色,於是將醉漢給趕了出去並告誡他少喝些酒。紫雲回到屋內,讚道:「真有你的,看不出來奇門遁甲如此玄妙。」

「今晚應該沒什麼事了吧!」英卓打了個喝欠道。

語聲剛落,牆外傳來一陣魔窟鈴般的女子笑聲,這聲音乍傳入耳裡就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紫雲忙運起元功抵抗,那女子從頭到腳都讓斗篷給蓋著,如鬼魅似的緩緩飄了進來,說道:「端木家果然非同小可,就讓我媚惑者來領教一下吧!」
紫雲知道這是幻影,因為門口兩邊的陶貘像活了過來似的,開始咆哮著,紫雲手一揮,牠們便撲了上去,賈西仍舊笑得十分燦爛,說道:「食夢獸啊,看來你還真下了不少功夫準備。」
  
她的身形幻化,一會成煙霧,一會又變為飛鳥,有時又成了兇猛的大犀牛,向貘反擊,紫雲看著她,竟漸漸有頭昏嘔吐之感,英卓低聲喝道:「是極強的夢靨,快把眼睛閉上。」

他從懷中取出兩面小黃旗,往地上一插,兩個全身穿著盔甲,各挺寶劍長槍,騎在駿馬上的將軍出現了,分從兩旁向賈西攻去。英卓趁此時將紫雲拉進屋內,並又在門前憑空畫了幾條線,紫雲看著窗外道:「他們能挺得住嗎!」

英卓面色凝重的說:「很難說,使用武侯旗有時間的限制,希望他們和食夢獸能盡快消滅對方。」

此時佩玲從屋內走了出來,她取出個小盒子,接著拿著玫瑰和橙花精油低在盒蓋上,一陣煙霧從盒子裡飄了出來,變成一個圓滾滾,四肢細長的奇怪精靈,佩玲念著咒語道:「噗蚩卡,我命你驅逐邪惡的夢靨。」

這精靈向外飛去,說也奇怪,本來對付食夢獸和武侯旗遊刃有餘的賈西,見到噗蚩卡之後竟然變得十分礙手礙腳。沒多久就被食夢獸給一口咬住,兩隻貘將她撕了個粉碎。天際卻依然傳來笑聲:「能夠解決掉我的幻影,代表你們真的不簡單,不過也讓我確定那兩個男人的真元大損。唉,要不是你們妨礙惡主的大事,我真想讓你們活久一些。」
  
三人一聞此言大驚,隨著笑聲傳出,整個社區的電力瞬間停擺,紫雲知道除了自己另外兩人都不會武功,她運起烈陽掌,搶到屋外,但感到陰風陣陣,有說不出的寒意,她知道對方的實力遠在自己之上,賈西掀開了頭上的斗篷,雙眼如電的看著紫雲,紫雲只覺得身旁景物乍變,自己不斷的向一個無底深淵墜去,她明白這是幻覺,卻無法掙脫,而在佩玲和英卓眼裡,紫雲卻是呆立在原地,全身不斷的發抖。

危急之際,半空中忽然雷電大作,將紫雲給驚醒過來,媚惑者露出既驚訝又憤怒的神色,一個紅色的光球出現在角落,賈西轉過身去,唸起魔靨咒,無數的怨靈朝著那個光球飛去,轉眼間便將紅色光球給完全包住,她得意的笑道:「這便是阻礙我的下場,讓你嚐嚐被惡靈吞噬的滋味。」

話還沒說完,賈西忽然發現自己的身體爬滿了無數的怨靈,不停的啃食著她,媚惑者不斷尖叫慘呼,但是很快的便被啃食殆盡,角落的紅色光球也隨之消失。

過了良久,紫雲才失望的說:「搞了半天我們打贏的只是她的一個分身啊!」

「看來對方的實力真的是深不可測。」佩玲不禁嘆了口氣。
英卓倒是挺高興的,說道:「姊,原來夢精靈在你這,我之前和老爸討了好久,她都不給我呢,還騙我說忘記放在哪了,真偏心。」

「那剛才幫我們的人到底是誰呢?」紫雲可是怎麼都想不出來。
  

幾哩外的山丘上,負責接應的阿思圖將重創的媚惑者扶上冥神轎,命兩旁的隨從起轎離開,在冥神轎中,源源不絕的幽冥之力傳來,暫時穩定了媚惑者的傷勢,也讓她恢復了神志,賈西對剛才的情形仍是心有餘悸,牙關不停的顫抖道:「那究竟是誰?為什麼我的心魔之術不但對他完全無效?還會被反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