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懦米腸


「你覺得我去娶外籍新娘怎麼樣?」這傢伙年近五十,卻說不出的焦躁,在談到這個話題之前,他已經抽了兩支煙,他說這樣有助思考,而我只能陪他待在室外。

「你確定要問這個問題?那我們進屋吧!」

洗牌的時候他撒了三次,不停的問:「這樣沒關係嗎?」我則一貫冷靜的告訴他沒事,繼續就好。等他開始發牌,杯子裡的蠟燭卻忽然跳動不安。

果不其然,抽出來的都是毫無關連的牌,真是浪費時間:「你真的有想要娶外籍新娘嗎?還是純粹想盡辦法氣你前妻?」

「那她會被我氣嗎?」

「你才離婚三個禮拜,當初簽字就是賭氣吧,結果沒想到她比你果決。」

「....那現在怎麼辦?你有辦法讓她重新愛上我嗎?」

「我只能確定娶外籍新娘是個餿主意。」

「沒有讓她回心轉意的方法嗎?」

「你不妨先說說你們為什麼離婚吧!」

「我們結婚十幾年,她對我的熱情總是不夠。」

「不夠?能具體說明一下嗎?」

「她對孩子都很好,甚至對狗都比對我有愛心。」

「你有對不起她過嗎?」

「沒有。」

「你對她總是很殷勤?」

「.....我盡量。」他居然露出恐懼的神色。

「你該不會是拍馬屁都拍在馬腳上吧!」

「我是常常買錯東西,你怎麼知道?」

「你有問過她要什麼嗎?」

「要問嗎?」

「你老實說,你是不是很怕她?她說什麼你都聽她的?」

「基本上是這樣。」

「為什麼?」

「因為我們結婚的時候我很窮,她爸送了我們一棟房子,我覺得有欠他們家。」

「沒有女人會愛上害怕自己的男人,就像她們不會跟寵物談戀愛一樣,你要拿出點氣勢。」

「可是她們對寵物很好阿!」你羨慕個屁!

「問題你又不是寵物。」

「那我該怎麼辦?家暴嗎?」你頭殼裝了什麼?

「你有這個膽嗎?」

「沒有。」他狂搖頭。

「話說,你的孩子應該都不聰明吧!」

「你怎麼知道?」

「遺傳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