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

掃射


「我每天都努力的過正常的生活,但想起他還是會忽然很難過想哭,怎麼會這樣?」麻煩你去GOOGLE好嗎?

「此乃正常過程,你沒失戀過嗎?」

「我好想走出來,可是走不出來。」記得俺年輕的時候,朋友失戀都沒想走出來,最後都沒法不走出來。

「你與對方相戀四年,結婚三年。現在離婚不到一個月,你就滿心雀躍的走出來,也不太像話吧!」

「那我什麼時候會有下一段戀情,我還會有人要嗎?」缺人愛者,典型的不自愛是也。

「若你這麼急切的想把自己銷出去,我樂見悲劇的重複發生。」

✕✕✕✕✕✕✕✕✕✕✕✕✕✕✕✕✕✕✕✕✕✕✕✕✕✕✕✕✕✕✕✕


「我覺得很可怕,我想到那個人就覺得害怕。」你是被鬼附身了嗎?


「哪裡可怕?」


「他可能會打我。」


「但是你沒有被打,而且你也已經離開了不是嗎?」


「你不懂,他可能會來追殺我。」


「怎麼做?」


「他可以找黑道的殺手。」


「你電影看太多了。」

「他真的可以。」那你還不趕快離開,免得連累我。

「你有多重要?他為什麼要殺你?你只不過分手而已,又不是欠他幾千萬。」

「你知道他們家是做什麼的嗎?」

「是哪一路的角頭?」

「不是,他們家是做連鎖五金行的,他隨時都可以拿到開山刀。」

「媽的!我還隨時可以去買到洗廁所的鹽酸潑你呢!停止你的被迫害妄想症。」

「我現在就是很害怕,不管你說的再有道理也一樣,你為什麼不能設身處地的為我想一下.......」你是說我和你作自他交換,然後感受你的恐懼和荒謬,那個稱為同理心的東西嗎?太麻煩了,我沒有這種元素,也不打算生產。

「住口!癌症病患來找醫師動手術,醫師頂多勸他不要再喝酒,誰會管你是因為失戀、人生不順遂、還是被裁員才酗酒,你該做的只是戒斷當下的行為,同理心不過是犯錯的人墮落的藉口,什麼事都要用你們的角度去想,事情就是按照你所運作的方式,才會演變到失敗這一步,到此你還冥頑不靈,完全不尊重專業,我都想打你了。」

「......可是我就是害怕阿,他威脅我不許分手。」

「當初你要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說什麼來著?你說你要這個人永遠愛著你,才沒多久你又覺得他礙著你了!你根本不懂永遠,更不懂愛。」

「誰說我不懂愛,你不要太過份。」

「那我問你,你為什麼愛他?」

「因為他對我很好。」

「怎麼好法?」

「他會帶我出國去玩,去住高級的旅館和吃米其林餐廳,還會去看很漂亮的風景。」我倒覺得你現在這副風景挺漂亮的。

「你的愛只建立於物質享受之上,若他沒辦法做這些事,你還愛他嗎?」

「......」

✕✕✕✕✕✕✕✕✕✕✕✕✕✕✕✕✕✕✕✕✕✕✕✕✕✕✕✕✕✕✕✕

「你要不要說說你為什麼不愛他?」

「因為他不上進。」

「怎麼個不上進法?」

「他老闆在年底前會選他或另一個同事當經理,但他卻還不肯加班,不肯表現自己,還說順其自然就好。」

「你那麼想當經理,怎麼不自己去當?」我最討厭自己拿不到冠冕卻喜歡逼著旁人去做的,這種心態最可惡。

「我要是做得到還需要他嗎?你有沒有法術可以幫我?」

「幫你什麼?」

「我昨天跟他為這件事吵架,你能讓他聽我的嗎?」

「辦不到。」

「為什麼?因為我沒有修行嗎?」你是欠修理。

「你注定不會幸福了,重新投胎吧!」

「為什麼?命盤這麼說的嗎?」

「命不過個性使然,你們這種人整天把真愛掛在嘴上,卻什麼都不願意付出,稍有不如意就覺得自己委屈,然後鬧分手,還敢妄談修行!古代人不像現代人這麼多災多難的原因,不是因為修行,是因為大部分讀書人都有修養。」

「修養有用嗎?你該不會只是要我忍吧!」

「修養的目的,就是要你懂得進退之道,自己理屈就不該躁進,但你不會懂的,因為你不講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