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大道至簡

「我還是不懂,你說你不會法力,卻可以詛咒人。」

「法力不存在,但共振存在,你自己現在也能改變咖啡的味道了不是嗎?」

「可是詛咒是遠距離也行的,這和共振有什麼關係?」

「不要和我之前的學生一樣,都不會思考,看著!」拿起一旁的磚頭,正拳揮出將其打斷。

「哇!」

「你覺得這是法力嗎?」太久沒練,手還是會脫皮的,媽的。

「不是吧!應該是空手道或氣功之類的。」

「沒錯,這是你的知識告訴你的,但沒有知識的古人就可以被唬弄,若我說這是種法力,他們也會相信,然後我告訴他念咒語就可以凝聚力量,讓他從瓦片開始劈,其實是訓練他的呼吸,和逐步增加肌肉強度,他必然深信不疑,進而以為我什麼都做得到,這就是神棍。」

「可是你的知識很廣,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

「你知道什麼是笨嗎?就是一定要書放在旁邊才相信自己有知識,而不願意嘗試消化和思考,然後進步,於是永遠困在一個圈圈裡。」

「那你可以解釋詛咒,對不起,我是說遠距離的共振嗎?」

「我剛剛沒碰到你,也沒罵你,你就改詞了不是嗎?」

「可是那是因為你認識我,可以對我造成壓力,你不認識的人怎麼辦?」

「所以需要媒介,也就是接收器,舉凡你知道的頭髮、指甲、姓名、血型、八字、地址都算是媒介。」

「聽起來好複雜,對了,我要跟你分享一件事,我昨天晚上被朋友灌酒,後來我從手掌把酒氣逼出來,厲害吧!」

「有長進,但你可以做得更好。」

✕✕✕✕✕✕✕✕✕✕✕✕✕✕✕✕✕✕✕✕✕✕✕✕✕✕✕✕✕✕✕✕

那陣子也是長被客戶拉出去應酬,其實我沒那麼喜歡喝酒,只對喝了酒之後每個人的表情有興趣。但有個傢伙很喜歡灌人酒,每次都咬緊一個人,非把對方弄成軟體動物才甘心。

這回輪到我了,他一樣不停勸酒,我看看酒瓶中還有半罐威士忌,笑道:「喝完這就差不多了吧!」

「行!乾杯。」

「但這酒沒味道。」緩緩拿起酒瓶假作微醺,已做了手腳。

「怎麼可能?」他倒了一杯,怪道:「真的,該不會是假酒吧!」

「所以別喝了吧!」

「不行,再拿一瓶來。」

接下來三瓶都是一樣的結果,他帶著賭氣的意味道:「不管了,喝。」

「那就喝吧!」

三杯之後他成了軟體動物,大醉三天,從此沒看見他逼誰酒。

✕✕✕✕✕✕✕✕✕✕✕✕✕✕✕✕✕✕✕✕✕✕✕✕✕✕✕

「為什麼他會醉?」

「因為我把酒氣都放到他的杯子去了。」

「但你說過共振只是干擾電子,酒的本質還是酒,就算喝起來濃些,也不置於醉阿!」

「可是味覺會給予大腦錯誤的訊息,進而催眠自己該醉了,這叫自欺欺人。所以聖賢說要在起心動念處做功夫,可見他們都知道怎麼使用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