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公事公辦


「你可以幫我報復人嗎?」

「什麼情況?」

「我結婚前半個月,男友劈腿被我抓到。」

「這不挺好的,不用結了。」

「你可以不要幸災樂禍嗎?」

「你當初說什麼來的,他雖然離過三次婚,但就是散發著不一樣的魅力,而你相信你就是能讓他定下來的人對吧!」

「我拜託你不要再回顧了好嗎?我承認你是對的,你警告過我,現在怎麼辦?」

「現在不是已經分手了嗎?有什麼好怎麼辦的?」

「我不甘心。」

「你不是這種案例的頭一回,相信也不是最後一個,我常覺得很奇怪,歐美的老外經常不把離婚當一回事,他們覺得就跟失戀沒兩樣,而你們明明很重視婚姻,又傻到覺得可以用婚姻框住對方,明知對方是花貨,卻還是只願意看臉。」

「你的意思是我活該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要和外國人結婚,要不要考慮用外國人的思維,而不是嫁之前表現一副自己有國際視野的樣子,出了事再把傳統受害婦女的態度拿出來。」

「我有預算,你可以閉嘴嗎?」

「好極了,請付一小時諮詢費。」

「那報復的事呢?」

「你有多少預算?」

「你可以讓他不再有魅力嗎?」

「是對你嗎?」

「當然不是,是對所有人。」

「維持多久?」

「永遠。」

「你可夠恨的,這麼嚴重的事預算很高,五十萬三千一百七十二元!」

「五十萬就算了,為什麼後面還有這些數字?是有什麼玄機嗎?」

「這些數字對你比較有利。」

「真假!」

「千真萬確。」

「你確定你辦得到?」

「放心吧!一定有效,前提是你能弄到對方的頭髮嗎?」

她皺起眉頭:「我試試看。」

三天後她拿了單據來給我:「看清楚,五十萬三千一百七十貳元整,我昨天匯給流浪動物之家了。這個數字真的對我好?」當然不是,唯有如此我才知道你有確實匯款,而不是隨便弄張單據來唬爛我。

我點點頭:「很好,頭髮呢?」

「這樣夠嗎?」她拿出小撮金髮。

「你怎麼弄來的?」

「我們有共同認識的髮型師,你那天講完我就打給她,女人都會幫女人的。」女人果然很可怕阿!

「好,那接下來你就等吧!」

「要等多久?」

「最多不會超過兩個月。」

一個半月後她喜孜孜的走進來:「你幫我看一個人!」

「誰?」

「當然是新交的男友,希臘裔的,離過兩次婚,但我覺得他對我是認真的。」我可以跟你們所有的人保證,人真的不會改,也學不乖。

「我還以為你要來跟我宣揚戰果呢!」

「我才懶得裡那個爛人,但我聽說他得了急性多發性硬化症,瞬間老了十幾歲,真有你的。」詛咒有效才是我要聽到的答案。

「有效就好。」

「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讓他加速老化而已。」

「你除了幫客戶,會幫自己詛咒人嗎?」她忽然有點緊張的抓著自己的馬尾。

「我很少這麼做,因為不划算。」

「不划算是因為報應嗎?」

「不是,因為我很貴,可是我又沒預算付給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