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相夫教子


「你有看到許志安的新聞嗎?真的好誇張。」

「的確,我相信他也不是頭一天出來鬼混了,完全是過於自大,才會掉入局裡。」

「局?你說那個小三陷害他?許又沒錢,小三為什麼要這樣做,她自己也有對象阿?」

「當一個新聞事件或命案發生時,對誰最有利,就不難推測出幕後黑手了。」

「你的意思是....!天阿,這也太陰謀論了吧!」

「你先想想,女方比男方有錢,有成就,在演藝圈的人脈必然也廣得多,他們是老夫老妻了,對方愛玩難道還不清楚嗎?當老公的如此招搖,風聲早就傳進老婆耳裡,而她遲遲不發難,就在等這一刻。」

「可是她有什麼好處?」

「好處就是等人開完記者會,就自廢武功,從此只能安分在家。而女人只要擺出一副寬容大度的樣子,就立於不敗之地了。」

「可是她為什麼不離婚就好?他們又沒有孩子。」

「就是因為沒有兒子,才能把不成熟的老公當兒子教。」

「我不能理解這種邏輯。」

「感情這種事,向來取決於主觀因素,而非客觀考量。」

「我還是不懂。」

「你男友在交友軟體上跟人家曖昧兩次被你抓到,你還不是一樣原諒他?愛在很多情況下,和執著與控制脫不了干係。」

「你可以不要扯到我這邊來嗎?」

「這樣舉例比較容易懂阿!」

「..........對了,你有看到郭台銘要參選的事嗎?最近媽祖很紅ㄟ!」

「那也是一種操作,只是比較低端而已。」

「低端?」

「除了某些落後部落或者中東地區的領導者會用神的名義掀起戰爭,你去看看一般正常民主國家的參選人,誰會用神明的名義來參選呢?」

「好像沒有。」

「雖說大部分的群眾是愚昧的生物,只要偶像出現,就會抹去其一切缺失,只把那人神話。但這裡由實在太扯,可依舊會有人相信,而平常許多自恃科學的人,還會為其護航,就和紫衣神教沒兩樣,但首富完全不用在乎其他人的想法,他只要一個參選的說法,無論說法多荒謬都無所謂,有錢就可以任性。」

「那你覺得他會選上嗎?」

「與其把精力拿來關切這種事,還不如練我的功。」

「每次看你練功都覺得是折磨自己。」

「這你就不懂了,如果有錢,就能折磨別人,沒錢只能折磨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