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冥頑不靈


「你可以幫我算一下,要選A工作或B工作會比較順利嗎?」

「卦象顯示B比較適合,A公司小人多了些。」

「蛤!可是我比較想去Aㄟ。」

「那你就去吧!」

傍晚他打了電話來:「我覺得很困擾,為什麼我不能去A公司?」

「你是有病嗎?我什麼時候說你不能去A公司了。」

「可是卦象說A公司小人多,這樣我很害怕。」

「你害怕就不要去,我只是解釋卦象,又不是你人生的安排者。」

「可是我就想去阿!為什麼卦象不能如我所願?」你去吃大便吧!

「你是來找出方向,還是來騙自己?」

✕✕✕✕✕✕✕✕✕✕✕✕✕✕✕✕✕✕✕✕✕✕✕✕✕✕✕✕✕✕✕✕

「老師,對面掛了八卦鏡,我是不是也該掛?」

「那對面前陣子還辦喪事呢!你怎麼不照辦?」

「可是我跟他前陣子有為了停車發生糾紛,你覺得八卦鏡是不是針對我的?」

「你覺得八卦鏡的功能是什麼?」

「驅邪吧!」原來你知道阿!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

「老師你幹什麼?」

「我看你對佛號會不會產生不良反應。」

「當然不會阿,我又不是妖怪。」我以為你是呢!

「那你怕八卦鏡幹什麼?」

「可是八卦鏡有法力!」這他媽什麼邏輯?

「為什麼?它又沒長頭髮!」

「老師,你可以正經點嗎?大家都知道八卦有法力。」

「既然大家都知道,你告訴我為什麼?」

「....我不知道。」你剛剛不是說大家都知道嗎?

「你覺得八卦背後代表的意義是什麼?」他還是只會搖頭。

「八卦最初不過代表原始的家庭概念,後來演變為綱常倫理,就是我們俗稱的道德,在古代,道德的約束力比法律還大,因為人比較願意乖乖聽話,久了就被制約,也就是潛意識裡的敬畏,因此你會覺得它有法力,就像台灣早期很多人會覺得警徽可以避邪一樣,那不過是威權的力量。」

「原來如此,那....我是不是該掛山海鎮?」我搧你爸!

「我管你要掛什麼!付學費。」

「老師,你今天為什麼算我那麼貴?」

「因為你執迷不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